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美国飓风灾区哄抢事件蔓延 布什前往视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卡特里娜”飓风灾区的主要动态如下:哄抢、劫车和其它暴力事件正在墨西哥湾沿岸地区蔓延,甚至营救人员也遭到了攻击。军方预计将把派驻灾区的国民警卫队队员的数量增至3万人以帮助治安和救援。

  官方消息称,“卡特里娜”飓风在密西西比州造成了126人丧生,死亡人数还在增加之中。新奥尔兰市长估计新奥尔兰市的死者数目为数百人而不是数千人。他请求为幸存者提
供巴士和供应物资。他说:“这是一个绝望的求助信息。”

  在军方开始对新奥尔良市穹顶体育馆的人群进行疏散行动半天后,穹顶体育馆里的人群比黎明时分又增加了一万多人。由于撤离人群认为那里是一个乘车撤离市区的最佳地点而纷纷涌入穹顶体育馆,体育馆内目前有3万人。

  在新奥尔良会展中心等待救援的数千灾民的绝望情绪正在增涨之中,会展中心内还有遇难人员的尸体。早些时候,由于安全担心,运送伤病员的直升机空运活动已暂停。

  德克萨斯州已同意将接纳路易斯安那州灾民的数量翻三倍至75000人。一些灾民将被安排在休斯顿的体育场馆,其它灾民则将被安排在圣安东尼奥或达拉斯。

  美国总统布什计划于今天视察灾区。他警告说政府不会容忍哄抢商店和哄抬物价的行为。他已请求前总统老布什和克林顿领导向灾区受灾人口的捐助活动。

  国会官员称,布什政府计划请求国会拔款100亿美元以用于灾后的营救行动。议员们希望在周末前批准这一拔款请求。

  市场汽油供应正进一步吃紧。由于

汽油价格已涨至每加仑3美元,一些零售商的门前挤满了想避免油价进一步上涨而前来加油的司机。(固山)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