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美报称大军驻守伊拉克严重影响美国内救灾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7 新华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卡特里娜”可能造成美国百年来最大自然灾害,新奥尔良疑有数千人丧生。由于大批军人长期驻守伊拉克,严重影响美国内救灾行动。

  美联社9月1日对飓风“卡特里娜”造成的灾难做如下报道:在一场可能是一个世纪以来美国死亡人数最多的自然灾害中,数以千计的人恐怕已被淹死。新奥尔良当局几乎已听任洪水在街道上肆虐,并开始关掉这座遭遇洗劫的城市中的灯————这种情形或许将持续数
月。

  今天,趁乱打劫的事件已经完全失控,市长雷·纳金只好命令几乎全部警力放弃搜救工作,专门打击日益猖獗的无耻盗贼。

  纳金还呼吁新奥尔良市余下的居民全部撤离。在被问及死亡人数时,他说:“很可能数千人。”城市大部分地区已被水淹,陆军工程兵正奋力用巨型沙袋和混凝土挡板堵住新奥尔良防洪堤的缺口。当局拟定了留在城内的数万居民撤离的计划,实际上是要放弃这座地势低于海平面的城市。

  纳金说:“所有居民都将被疏散。我们不得不这样做。这座城市将持续两三个月无法运转。”他说,至少要等一两个月才能让人们重回自己的家。

  如果市长对死亡人数的估计准确的话,“卡特里娜”将是自1906年旧金山

地震和火灾(当时的死亡人数在500至6000人之间)以来美国最大的自然灾害。“卡特里娜”也将是美国自1900年以来导致死亡人数最多的飓风。

  《华盛顿邮报》8月31日报道:

伊拉克战争吃紧增大了灾难救援负担

  由于成千上万的预备役军人和国民警卫队队员远在伊拉克作战,美国几个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最严重的州,昨天想方设法集结力量来执行救援和安全任务,甚至已调动了军乐队和净化水源小组的人员参加救援任务,这些州还要求其他州和现役部队伸出援手。

  负责监管国土防御任务的北方司令部的官员们说,由于救灾占据了这几个州大量的财力、物力和人力,州政府呼吁五角大楼调动现役飞机、军舰和部队,成立一个前所未有的特遣部队前往协调参加救援。

  这几个州的国民警卫队负责人承认,灾难的严重程度使能够利用的人力更加有限,因为自从2001年以来,国民警卫队的大部分兵力已被派到伊拉克或阿富汗等地去执行任务。

  国民警卫队负责人做天说,当飓风前天来袭时,6000多名国民警卫队队员被派到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亚拉巴马州和佛罗里达州,截至昨天人数已达到8000人,现役部队也将派出几百人。

  密西西比州国民警卫队发言人安迪·沙加德中尉说:“在这种特殊的灾难中,人手不足是严重的问题。我们需要大量人力。”这支警卫队大约有4000多人现驻扎在伊拉克中部。路易斯安那州大约也有30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现驻扎在巴格达。

  沙加德说,密西西比州的国民警卫队大约有40%的队员已被部署到国外或者正整装待发,余下的队员正准备参加飓风救援行动,其中包括目前在

杰克逊的军乐队。“他们正准备运输车辆”,加沙德说,“不过在飓风中已受灾的人员除外”。

  密西西比州已要求另外8个州提供军人和飞机,包括亚拉巴马州的军警和工程师、阿肯色州和佐治亚州的直升机以及康涅狄格州的飞机维修专家等。

  “这是我国发生的最大灾难,因此我们现有的飞机根本供不应求”,密西西比州陆军国民警卫队飞行部门军官布拉德利·麦克尼利说。他还说,该州必须从阿肯色州借来配有起重设备的UH—60“黑鹰”直升机,以便与海岸警卫队携手合作,把遭遇水灾的人们送到安全的地方。

  麦克尼利说,来自佐治亚州、亚拉巴马州和密西西比州的“奇努克”直升机正把满满18辆卡车的重要救灾物资———冰块、水、食品以及清除路面所需的链锯———运往密西西比州海岸。

  亚拉巴马州国民警卫队发言人诺曼·阿诺德说,该州大部分国民警卫队队员已在伊拉克服役。

  该州国民警卫队第167步兵团第1营的理查德·洛克上尉昨天率领400名军人前往莫比尔。这400人是从4支部队里抽调出来的,因为该营其余人员现正在伊拉克服役。

  这批军人的任务是控制无灯十字路口的交通,乘军车或步行巡逻,以防止有人趁火打劫。

  在受灾的几个州,征兵不足等问题使国民警卫队的压力进一步增大。亚拉巴马州陆军国民警卫队拥有11万人,但阿诺德说:“我们中有太多的人员流失了。”(完)(来源:参编)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