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卡特里娜”飓风过后饮水问题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27 人民网

  人民网9月5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飓风“卡特里娜”过后,当局发布了公共卫生紧急令。卫生专家称,飓风引发的洪水袭击了路易斯安娜和密西西比州,深绿色的洪水污染了当地的引用水,缺乏洁净的饮用水是当前最紧急的卫生问题。

  一位官员称,即使清洁的水也有可能受到污染。在夏季高温条件下,洪水变得很具破坏性和危险性。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部长麦克?莱维特(Mike
Leavitt)说:“今天下午,我已经给整个海湾地区发布了一个公共卫生紧急令,以简化和加速必要的应急行动程序。我们对可能出现的霍乱、伤寒以及由于缺水而引发的脱水等疾病给予了特别关注。”洪水破坏了排水系统,致使一些化学品污染了农产品。

  马里兰大学医学院教授格兰·莫里斯(GlennMorris)博士说,“最大的问题就是下水道污水的污染问题。这些污染会到处四溅。只要有下水道污染,就有可能沾染到你的手上和嘴里的危险。”一些

病毒,如甲肝都会传播。

  南卡罗林那大学微生物学家艾伦(AlanDecho)博士说“我认为最大的问题是引用水的供应。这不是一个现在的问题,而是任何时间都可能发生的问题。周围的水会渗入管道污染饮用水。”加一点漂白剂会杀死病毒和一些细菌,但不会伤及寄生虫,也不会去除水中的有毒化学物质。加热煮沸只会消除生物污染。另外,一些专家称,象在飓风这样的灾害中,大多数的死亡都是在灾害后发生的,这时逃离的人们返回家园,常常会触电死亡或被一些残片伤害。

  尽管也有对未掩埋的尸体会传染疾病的担心,但这些尸体不会马上对健康构成危胁,或许再过一段时间会有。莫里斯称“疾病是由病毒或细菌引起的,如果不是因为病毒或细菌引起的死亡的尸体,其危险性很小。”

  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出了

食品安全警告。FDA的官员称,食用易腐食品,如肉类、海产品、牛奶以及蛋类食品,如果没有经过冷冻也可能会引起疾病,即使经过加热处理。并且,不要食用任何沾染过洪水的食品。

  蚊子不会立即形成威胁。一些新的病毒感染如疟的可能性也很小。

  莱维特称HHS正努力加强药品供给,设立临时

医院救护飓风的受害者和接收从被洪水破坏的医院出撤离出来的病人。(秦虎)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