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英保守党阻华为收购马可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4:51 青年参考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保守党致信英国政府对中国企业华为可能以6.5亿英镑收购英国通讯公司马可尼表示忧虑。

  保守党发言人米高·安克林表示,他担心这次交易中可能会导致关键的国防技术外流。在他发给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的一封信中,他警告国防部“对马可尼可能被华为收购的前景熟视无睹。”

  他问里德:“你是否与贸工大臣讨论过收购案对国家安全和国防工业的影响?你有没有要求贸工大臣确保各个潜在买家保证国防订单必须在英国完成并遵循适当的出口控制规定?”安克林还说,他担心美国将这笔交易看作是对中国的“技术转移”。

  8月初有传言称华为是马可尼的潜在买家。马可尼的消息称“一批声名赫赫的欧亚企业都有意购买”。其中包括爱立信、西门子、法国的

阿尔卡特和中国公司中兴。

  英国防部宣布,国防大臣对马可尼的交易没有任何担心。一位发言人说:“没有任何国防合同需要我们就这些问题去咨询贸工部。”

  马可尼3个月前丢掉了英国电信的至关重要的合同后宣布待售。(李国柱 编译)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