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华盛顿州长感谢胡锦涛关心美国灾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4:51 青年参考

  美国《美国之音》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原定9月5日访问美国,但行程因美国遭到飓风袭击受灾严重而被推迟。作为第一站东道主的美国华盛顿州州长格雷盖尔对此表示遗憾。

  前华盛顿州州长骆家辉是欢迎胡锦涛一行的筹备单位代表。他表示,虽然对此失望,
但可以理解,因为美国政府必须把注意力集中在帮助卡特里娜飓风的灾民身上。骆家辉还说,他们已经准备好,非常盼望将来能招待胡锦涛主席,现在万事俱备,只要决定一个新的日期。

  华盛顿州州长的发言人表示,州长计划9月22日到27日率领一个贸易代表团访问北京和上海,希望届时能够会晤胡锦涛。

  胡锦涛原定9月5日星期一抵达美国西北角的华盛顿州,下午参观微软公司,晚上参加华盛顿州州长克里斯廷·格雷盖尔在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家中举行的百人晚宴。星期二上午访问

波音公司,中午在西雅图的午宴上对当地政商和各界代表600人发表政策演说,然后飞往东岸的美国首都华盛顿。

  华盛顿州的州长格雷盖尔9月3日发表书面声明,对失去欢迎胡锦涛主席和中方代表来到华盛顿州的机会感到遗憾,不过他对胡锦涛关心飓风对美国人民的冲击表示感谢。他希望将来迎接胡锦涛。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