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出版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4:51 青年参考

  《灭秦》

  作者:龙人

  文化艺术出版社

  2005年9月版

  定价:22.00元

  看点:中国玄幻、武侠小说第一人龙人叫板港台武侠大师

  龙人闯入玄幻、武侠小说的创作大军,最开始创作的动力来自于一个颇为吓人的梦想:“所有武侠作家都是港台作家,大陆几乎没有,我要成为中国武侠的第一人!”这个貌似狂妄的梦想在他以《轩辕·绝》、《无赖天子》、《魔鹰传》、《乱世猎人》、《玄武天下》等一系列影响极大的玄幻、武侠小说名扬华语文学界后,已成为不争的事实,龙人不仅被人们誉为“华语文学界玄幻武侠小说第一人”,龙人作品更在港台取得过销量战胜《哈利·波特》的骄人成绩。

  上个世纪末,黄易的一部《寻秦记》,让无数武侠迷对战国末年、秦朝初期的烽火狼烟、英雄气概景仰不已;而龙人新近推出的《灭秦》却别出心裁,创造出秦末汉初时期一位有别于正史的风云人物纪空手。因为他,霸王项羽自刎在小小的蚂蚁面前;因为他,汉王刘邦用心爱的女人换取生命保障;军事史上的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是他的谋略;四面楚歌,动摇军心是他的筹划;千古一战,十面埋伏是他最得意的杰作——楚汉争霸因他而起,大秦帝国被他所灭!

  虽然表现相近历史时期的历史壮歌,《灭秦》绝非拾《寻秦》牙慧之作,它在美国、日本、韩国,和我国港台地区上市后,引起了一股东方玄幻、武侠小说风暴,也曾在网络引发了数以千万计的点击量。

  《水月风花鼓浪屿》

  作者:任中亚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05年8月版

  定价:28元

  看点:在浪漫小岛寻找浪漫时光

  这个令人忘却尘世的小岛,就是鼓浪屿。本书配有大量的精美图片,从建筑、人物到小吃、历史,无所不包。本书按不同走读线路叙述,以鼓浪屿的古旧建筑为主,强调细节、深度、感性,穿插沿途其他不可忽略的事、物、人、景观、店家等,是对鼓浪屿有兴趣的读者的必读书。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