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2万人热抵嘉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0:5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轶珺 郭颖实习生蒋俊颖)继前年嘉年华疯狂上海之后,前晚低调开园的浦东国际嘉年华在昨天上午10点迎来了正式开张后的第一波游客,32度的气温没有抵消人们对嘉年华的热情,不过也没有出现前年一天最高客流达7-8万的疯狂景象。

  一天接待2万人

  昨天上午9点,记者乘地铁前往嘉年华现场,从地铁陆家嘴站四号出来的一路上,记者遇到了许多携子伴友前往的游客。虽然离开10点正式开园还有半个多小时,但售票窗口前已经熙熙攘攘地排起了三四百人的长队,其中不少都是特地前来的外地游客,而嘉年华是他们游玩上海的第一站。

  10点开园后,游客们蜂拥而入,记者现场看到,即便是午饭时间,每台游艺设备前至少也排着三四十人的长队。下午3点,游客人数达到了最高峰,游乐设施前都排着100多人的长队,不少急着体验刺激的游客等得心焦。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19点,

嘉年华正式开张首日已接待了2万人。

  10多名游客不适

  热得头晕,玩得目眩,截至昨天下午4点,园内的医护中心共接到10多名身体不适的游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考虑到天热等因素,还特意设有遮阳伞和巨大的棚屋,供游客休息、

避暑。医护中心也配备五六名医护人员和麝香保心丸等急救药物,从现场看来,多数“病人”的不适都是因为逞强、玩了刺激的游艺机所致。

  天上仍然掉手机

  “手机1部,钥匙1把,帽子若干顶。”这是昨天白天“大

地震”游艺机的工作人员意外拾获之物。

  据工作人员介绍,虽然一些游艺机前的游客须知中已提醒硬币、手机、拖鞋这些容易在急速旋转的过程中掉下来的东西,不要带着上机,但显然一些游客没有在意。昨天第一天开园,“大地震”,“过山车”等游艺机前,已捡到了不少天下掉下的手机、钥匙等物。

  点击首日出行

  轨道交通比去年同期增17

  %外出游玩与国庆节不休息的市民的交汇再次将上海轨道交通客流纪录“刷新”。

  昨天地铁运营公司宣布,9月30日轨道交通一、二、三号线的合计客流达到208.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7%,较今年5月2日的最高客流净增5.5万人次。

  据了解,三条线客运量最高的前三座车站均出现在一号线,分别是上海火车站站、人民广场站和莘庄站。

  (记者张昱欣)

  铁路19.7万市民昨出沪

  从前天晚上18点至昨晚18点,铁路上海站和上海西站上车人数达到19.7万人,创造了一日上车人数的新纪录。

  (记者刘春霞实习生陈颖婷通讯员韩轶)

  浦东机场出境人数达2.4万

  昨天,浦东机场口岸人潮涌动,有近80个旅游团出境。据浦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截止到下午16时,出入境旅客已超过3.5万余人次,入出境航班达到230余架次,仅出境人数就多达2.4万,是平日里的1.5倍。(通讯员范洪祥记者徐宏文)

  点击首日庆典

  别样婚礼

  昨天一大早,大众租赁40辆别克车浩浩荡荡地从上海出发来到昆山市,当起了40对昆山青年的“专座”;而在上海的大街小巷,16辆飘着玫瑰花香的豪华奔驰、林肯、凯迪拉克车也同时停在了16对新人的家门口,为节日中的申城街头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张昱欣张弦摄影报道)

  万名小寿星庆生日

  昨天上午的新虹桥中心绿地花园内,近一万名“小寿星”的到来使得这里成了欢乐的海洋。同在国庆节出生的这些小寿星们不约而同欢聚在绿地花园,共同庆祝他们与祖国的生日。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小寿星和祖国共庆生日活动的主题是“与世博同行”,在园内很多小朋友还担当起志愿者,征询文明行为金点子。

  (记者马芸实习生袁佳珺)

  青少年挤爆动漫展

  昨天上午11点,东方明珠第七届上海动漫展览的入口处,蜿蜒排起了数十米的长龙。而昨天上午的科技馆也创下了开馆以来单日客流量的最高纪录!

  (记者胥柳曼)

  相关专题:2005国庆黄金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