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小动作 益身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29 南京晨报

  拉耳朵养发人的耳朵分布着多个穴位,经常拉拉自己的耳朵,刺激穴位而使气血运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若每天早晨坚持用右手拉左耳81次,你的头发会逐渐变得润泽、黑亮。

  打哈欠健身一次打哈欠的时间为6秒钟,能使人闭目塞听,全身的神经和肌肉得到完全松弛。因此断定,打哈欠能使人在体力上和心理上都得到最好的休息,对人体有相当重要的生理保健作用。

  拍屁股养生人类学家的反复研究表明,拍屁股时所引起的疼痛感觉,可使人的大脑释放出一种化学物质,这种化学物质能产生大量的内啡肽,使人有舒适的感觉。

  捏掌心降血压先从右手开始,用左手的大拇指用力按右手掌心,并从掌心一直向上按捏到指尖,从掌心各个部位起至每个指尖无一遗留地按捏下去。然后以同法按捏左手掌心。按捏时要做到心情平静,呼吸均匀。此法可作为血压急剧上升时的紧急措施用之。

  咬牙切齿健脑反复咬牙切齿能促进口中唾液的分泌,唾液中含有腮腺素,它有延缓人体衰老的作用。方法是,将双手拇指根部突出的部位贴在太阳穴上,双手稍用力压住太阳穴,然后有节奏地咬动牙齿,咬合20次,休息3分钟,然后如此反复3次。

  作者:黄文

  (来源:南京晨报)

  相关专题:南京晨报聚焦栏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