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航天员生活起居可否拍一个DVD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神舟六号升得有多高,祖国人民的牵挂就有多长。网友心系祖国、心系神六,在各个论坛和宇航专家和新闻媒体热切交流,问题千奇百怪。有的“菜鸟”网友提的问题让人忍俊不禁。

  以后能否带个游客上去

  总是我不对(网名):为什么今天凌晨航天员向全国人民挥手时不把面罩关上,当时下着雪,不怕在最后时刻感冒吗?

  川耗子(网名):有一种蔬菜叫“太空蔬菜”:重达1.5公斤的西红柿、长度近1米的黄瓜,据说“太空蔬菜”是口感更好、营养更高的高科技产品。所谓“太空蔬菜”,即由搭载宇宙飞船遨游过太空的蔬菜种子培育而成的蔬菜。“太空种子”经历了失重、宇宙射线、高真空与微重力等空间环境。由这些种子培植出的蔬菜果实品质好、产量高。

  “太空猪”“太空羊”“太空鸡”“太空兔子”……是不是也会品质更好?

  快点上去快点回家(网名):轨道舱与返回舱为何不做长一点?可以带一个游客上去?

  航天员为啥用棍子不用遥控

  龙之江(网名):宇航员流出泪水,会不会在太空舱制造出麻烦来?

  客观观察(网名):要是能把宇航员的生活起居拍下来,发行DVD,保证能让宇航迷大饱眼福!当然最好保密工作要做好。会出这样好玩的DVD吗?

  破瓦(网名):如果在太空遇到

外星人,怎么跟他们沟通?

  缈月孤鸿(网名):为什么在舱内操作时,用棍子而不用遥控器?

  枝头小鸟(网名):人进入太空后,他的基因是否也会如同植物一样发生改变呢?

  松间明月(网名):你们在上面,帮忙看一下我家屋顶的瓦片还完好否?

  红旗卫士长(网名):看看那颗该死的小行星,离地球还有多远?(新华)(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