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内蒙古四子王旗乌兰花镇夹道欢送神六返回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9:26 东方网-劳动报

  本版撰文摄影记者罗菁王业斐

  从17日上午4时32分着陆到下午3时56分离开呼和浩特前往北京,神六返回舱在内蒙古自治区逗留超过12个小时。

  昨日下午2时零5分,记者在四子王旗乌兰花镇等到了运送神六返回舱的车队,沿途
场面非常热烈,群众都自发上街欢送神六,有的居民还特意放起了鞭炮。

  小镇整夜无眠

  为了等待神六回家,乌兰花可谓一夜无眠,镇里只要有电视机的地方,几乎都围着居民在观看。凌晨1时,记者在镇里走了一圈,发现宾馆、旅社、政府机关的值班室都挤满了人群。

  四子王旗宣传部部长格宝日在办公室里揉着发红的双眼告诉记者,今天是草原最喜庆的节日,大家都等待着这一天,就盼着神六顺利成功归来。

  4时32分,当电视里传来神六顺利着陆的消息时,小镇一下沸腾了,大街上,周边各户居民家中都传来了欢呼声和掌声。在乌兰花镇广场,五颜六色的焰火腾空而起,在天空中绽放。格宝日笑着说,这是喜庆的焰火,就这规格,镇里过年都未必能如此。

  虽然已经是凌晨时分,但兴奋的居民们已经难以入睡。仅过了3个小时不到,广场上就成了欢乐的海洋,庆祝的人们聚会在这里,老年人跳扇子舞、年轻人上演草原舞……一位小伙子告诉记者,从神一到神六,全部着落在四子王旗,这里的人对我国航天飞船的感情太深厚了。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