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花生与珠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2:56 环球时报
花生与珠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花生与珠宝

  邓笛编译

  16年前,我与杰夫结了婚。婚礼很隆重,鲜花簇拥,美酒飘香,杰夫在我身旁小心呵护。我穿着洁白的婚纱,真的好像畅游在爱河里的白色小天鹅。这一切让我沉醉在对未来
的浪漫憧憬中。

  然而有一天,我发现伴我左右的是没完没了的家务活和孩子们的吵闹声,而那件漂亮的

婚纱也只能挂在衣柜里,因为身材变化了的我,即使想穿它,它的拉链也无法上下自如拉动了。

  我们整日为生计忙碌,埋怨与不耐烦取代了甜言蜜语。那一天,我因一件小事又与杰夫吵翻了。杰夫摔门而去。他去了海边。他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到海边漂筏。

  我心中愧疚,去海滩等他。他出现在我面前时,面色被太阳晒得红亮,手里还拿着一个救生圈。

  “你的结婚戒指哪里去了?”我注意到他的手指空空。

  他低头一看,也呆住了。显然,他在漂筏的时候将戒指遗失到海里了。我开始哭泣。我们经济非常窘迫,早知如此,换成钱也好。

  然而,杰夫接下来说的话更让我吃惊。“把你的戒指也扔到海里去吧。”他请求道。

  “为什么?这戒指可是金子做的,我们现在穷得连空气都买不起,我为什么要把它扔到海里去呢?”我哭喊道。

  “因为我们两个人的戒指要永远地在一起。”

  虽然现实与理智让我留下了我的戒指,但是,这一段记忆却帮助我走过了以后若干无浪漫可言的艰苦岁月。

  记得曾经读过一个有关一对情侣的故事:

  他们初识时,男的手握一把花生递给女的,说:“我希望这些是珠宝。”他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一起度过了许多相爱的幸福时光。在女的弥留之际,男的手握一把珠宝递给她,说:“我希望这些是花生。”

  我现在也有同样的希望。▲

  《环球时报》(2005年11月11日第二十版)

  相关专题: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