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悬空电线上演“锁喉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3:59 北京晨报

  ■夜行人被勒后摔伤 ■电话局已做妥善处理

  晨报讯(记者 武新)“真没想到,路边一根悬在半空的电话线竟差点要了我的命。”昨日,住在小黄庄的王先生向本报反映说,他夜里外出时被这根线勒住脖子,身子凌空荡起摔在了马路上。和平里电话局的技术人员已对悬空的电话线进行了妥善处理。

  昨天11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在小黄庄小区南门外的便道上,有一根约3米长的黑色硬线横在半空中,一头绕在西侧的电线杆上,另一头挂在东侧的树杈上。公交车站设在对面的便道上,不时有附近的居民转过黑线到马路对面的站台乘车。

  “这根线差点要了我的老命。”近50岁的居民王先生对记者说,11月29日19时30分左右,他独自外出办事。走出小区南大门准备过马路时,对面正开过来一辆大公共汽车,他抬腿就跑想追上那趟车,岂料一根很硬的线勒住了他的脖子。他本能地伸手去抓线时,身子却立刻腾空而起,两腿荡在半空中。“没等我明白是怎么回事,就摔倒在马路上,腰右侧摔得生疼。”

  勉强坐起来的王先生只觉得脑袋昏沉沉的,两眼直冒金星。过了十多分钟,他才缓过神来,便立刻打电话通知家人。妻子带着照明工具赶来了,两人仔细瞧了瞧那根“惹祸”的硬线,发现很像是电话线。与记者见面时,王先生的腰仍然很疼。“天黑了,过马路的居民不仔细看就根本瞅不见这根线,真是太危险了。”另一位居民孙先生说。

  小黄庄南大门当晚值班的一名保安也看到了这一幕。他告诉记者,事发时天太黑,他只看见一个人突然凌空而起又摔倒在马路边上。不明所以的他直到早上天亮了,才发现出事的地方有一根黑线悬在半空中。

  昨天14时20分,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和平里电话局。工作人员仔细地做过记录后,迅速通知相关技术人员赶赴现场查看情况。随后,记者了解到,和平里电话局的技术人员已于当日15时妥善处理了悬空的电话线。电话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惹祸”的电话线悬空很可能是大型车辆经过时不小心刮断树枝造成的。

  线索:王先生

  

悬空电线上演“锁喉功”

  被悬空电话线勒脖而受伤的王先生向记者演示当时的状况。武新/摄

  相关专题:北京晨报聚焦栏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