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工地塌方 变压器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1:55 北京晨报

  数十幢居民楼停电 施工方承认工地设计存在技术问题

  昨天10时40分左右,石景山区杨庄中区8号写字楼工地发生塌方,紧挨工地的变压器连同另外的两根负载主要供电线路的电线杆陷入工地深近20米的地基内,造成变压器烧毁,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用电。

  工地塌方60平方米

  昨天12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个100平方米见方、深近20米的高楼地基。地基东侧发生约60平方米的塌方,一个变压器倒在地基底部,另外还有两根电线杆严重下陷,这两根电线杆上的电线没有绷断,还连接着其他电线杆。塌方使埋在地下的电缆裸露近20米。塌方部位的工地广告牌也倒在坍塌的土方中,严重扭曲。随后记者走近塌方地,发现塌方部位紧贴公路的人行道,电线杆也只露出一人多高。

  现场有数十名石景山区供电局的抢修人员在紧张抢修,此外还有数辆工程车参与抢修。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一条主要供电线路,我们已经抢修了近一个小时。”

  变压器燃烧20分钟

  住在杨庄东区1号楼的杨先生告诉记者:“上午10时40分左右,工地忽然塌方,紧挨工地的变压器和电线杆也随着倒塌。变压器很快起火,燃烧近20分钟,供电局带来灭火器将火熄灭,并进行了紧急抢修。发生塌方时工地内没有工人作业,因此没有人员伤亡。”

  杨先生向记者透露,该工地的

开发商是兴华
房地产
开发公司,已经开工一个月,开挖了深20米的地基,但仅在地基的侧面喷了一层水泥作为防护。没想到过了十来天,就发生了塌方,还殃及供电设施。他表示:“实际上,工地开挖的断面距离变压器和电线杆的距离仅有半米,加上防护不实,所以才发生塌方。除此之外,地基的西侧也距居民楼太近,严重影响居民楼的安全,居民已经多次反映,但都没有什么效果。”

  数十座居民楼停电

  在现场,一名自称是兴华公司员工的陈姓男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工地已经经过市建委的批准,属于合法项目,塌方的原因还不清楚,但工地的设计确实存在技术问题。”

  工地的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供电局的技工和工程师已经在勘测现场并设计方案。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石景山区主管区长告诉记者:“工地塌方后,附近居民家发生停电现象,估计有几十幢楼受到影响。”

  到14时30分记者离开时,工地工人已经用遮拦封锁了现场。供电局的抢修人员将塌陷段的电线截断,仍在紧张抢修。

  晨报记者 周庆文 文并摄

  线索:马先生

  

工地塌方变压器陷落

  工地塌方全景。

  相关专题:北京晨报聚焦栏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