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马拉多纳借电影争球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6:55 环球时报

  

马拉多纳借电影争球王
马拉多纳想用政治态度为自己加分。

  马拉多纳和贝利究竟谁是第一?这个老问题最近有了新注解。马拉多纳自传体影片《爱上马拉多纳》在岁末年初新鲜出炉,球王之争再度引起世人关注。

  《爱上马拉多纳》的首映式于12月底在阿根廷首都“好莱坞大剧院”举行。活动当
日,体育、演艺及传媒界大腕等1200多名宾客应邀出席,马拉多纳本人更是身着晚礼服、手执一朵红玫瑰高调出场。警察封锁了剧场外的大半条马路,以避免众多名流同时到达可能造成的混乱。

  影片以马拉多纳人生各个时期的照片和录像为主,穿插对教练、球迷的采访镜头,竭尽所能突出马拉多纳的“英雄”和“伟大”,同时还多次不失时机地讽刺贬低贝利,企图以此明确“马拉多纳是真正的球王”。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有一段简短的歌曲被重点处理,歌词大意是:“嫉妒吧,巴西,马拉多纳最伟大,比贝利伟大。”随后播放马拉多纳最经典的进球:在1986年的世界杯比赛中,马拉多纳单骑闯关,奔袭半个球场,突破5人防守,最后攻破英格兰队的大门。

  当这段音乐再次响起时,换成了贝利出现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闭幕式上,伴随着“马拉多纳最伟大”的音乐和贝利的镜头,老马开始说话:“我敬佩球场上的贝利,但是他打着星条旗的领带,让我感到恶心。”马拉多纳一贯以不亲美甚至反美而自豪,他是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密友,在古巴,许多人把他当切·格瓦拉看待(格瓦拉也是阿根廷人)。贝利的星条旗领带,在拉美有不少人反感。马拉多纳正是利用这一点“敲打”了一下贝利。

  影片为了突出马拉多纳在球迷中的号召力,专门走访了许多马拉多纳曾经效力过的欧洲俱乐部,采访那里的球迷。摄制组还找到了70多名身上刻有马拉多纳头像文身的球迷,其中一位超级球迷全身共刻了6个马拉多纳头像。影片《爱上马拉多纳》将在1月12日在阿根廷全国各电影院正式上映,目前广告和宣传片已经在各电视台播出。

  最近几个月来,马拉多纳重新成为拉美风云人物。去年一场大病差点夺去他的生命。此后,他在戒毒、减肥方面都取得令人惊叹的成功,去年开始推出他主持的“十号之夜”节目,先后请到了包括贝利在内的众多欧洲和拉美的大腕,10月底甚至专访了卡斯特罗。

  不过老马在巴西一直运气不佳,一周前,他在里约热内卢海滨度假结束准备返阿时,在里约机场未能及时登机,与巴西机场警察发生冲突,被警方扣留了数个小时,事后双方各执一词,互相攻击。

  其实马拉多纳在他前几个月主持的“十号之夜”电视节目中,专门邀请贝利出场。在电视镜头面前,这对颇有“瑜亮情结”的球王,似乎已尽释前嫌,但从这部电影中老马的表态来看,“瑜亮之争”还将继续下去。▲

  《环球时报》(2006年01月02日第十五版)


本报驻阿根廷特派记者 靖艳霞

  相关专题: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