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丹麦工会抗议中国空姐低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30 环球时报

  北欧航空公司可能会因为低薪雇佣35名中国航空小姐而引发员工罢工。丹麦日报《贝林时报》称,这些中国员工的薪水远低于丹麦的薪金标准。

  该报称,这些中国空姐的月薪为1万丹麦克朗(约1622美元),只有丹麦籍空姐月薪的1/5。北欧航空公司的几个工会准备以“薪水倾销”为名起诉公司,因为公司廉价雇佣中国员工,可能会对本国员工的薪水构成威胁。

  机组人员工会领袖维尔那·冉森称,工会已经发出了一封威胁信,信中指责公司雇佣非工会员工,并发给她们低薪。冉森说:“雇主必须尊重共同协议,这在丹麦商业体系中是非常重要的,但北欧航空公司却毫不在乎。”

  北欧航空公司称,他们已经开始培训中国的空姐,希望让她们在哥本哈根至北京和上海的飞机上服务,但是公司否认雇佣中国员工是为了省钱。北欧航空公司的发言人兰格加德说:“这不是把工作交给外国人做,而是为了给中国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因为他们希望空姐能讲汉语。”

  这些中国空姐是以本地(中国)工资标准雇佣的,北欧航空公司说,除了上述两条航线外,空姐的工资标准不会这么低。但是奥尔堡大学的劳动力市场专家弗莱明·易卜生说,北欧航空公司低价雇佣中国员工无异于宣战,这很可能引发罢工,丹麦的员工很可能会支持他们的中国同行。▲

  《环球时报》(2006年01月13日第二十二版)


本报记者 李宏伟

  相关专题: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