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春节前夕公安部门制定安全方案和应急预案 举办大型晚会将严控人员流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顾金华)春节即将来临,庙会、灯会等大型活动也频频来临,公安部门制定了安全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控制场所内的人员数量。一旦发生意外,立即启动预案。

  举办大型活动确保安全

  从即日起至2月12日在全市范围内加大安全大检查力度。其中,以庙会、灯会、焰火
晚会、展览会、促销活动等大型群众性活动为重点。大型晚会上将严格控制人员流量,严密防范发生群死群伤事件。

  此外,对枪支、剧毒化学品、放射性同位素从业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在中小学校、幼儿园放假前,加大落实“八条措施”情况的检查力度。对封闭式小区及商务楼,督促物业管理单位及技防工程单位在节前全面检修技防设施,在节前休假期间专人值守。

  治理“霸王车”

  春节前期,市郊各单位在道口查堵,盘查进出市境道口可疑人、物、车,严格防止“三品”(即易燃、易爆和危险品)进入市境,配合动物防疫部门做好对外省市进沪的运输家禽及其产品车辆的监督检查。同时,全市进行整治行动,重点对象是春运场站和旅客进出高峰时段的车辆,治理“霸王车”。

  展开消防隐患大检查

  在春节前,消防部门已经对属于市、区县两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7000余家单位普遍检查。

  同时,崇明支队进行了地毯式检查,成效明显,查获1203箱劣质烟花爆竹,预防劣质品造成的意外伤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