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铁路客流回落 民航持续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1:54 北京晨报

  铁路客流回落 民航持续高峰

  晨报讯(记者 彭岚兰)从昨天起,北京铁路部门的上车客流有所回落。北京西站已决定今天拆除站前临时售票窗口。昨天,首都机场的旅客客流量较几天前有明显攀升。

  铁路方面,由于春节临近,截至昨天,长线探亲旅客基本已启程,学生、外来务工
人员和大部分探亲客流都已顺利离京。记者昨天一早从北京西站看到,大年初二发售的火车票已经相当好买。一位购买北京至福建车票的郑女士说,8时左右窗口排队仅四五个人,10分钟后她就顺利买到了两张硬卧车票。

  记者从首都机场了解到,最近两天内,进出港旅客总数都维持在12到13万人之间,离预期的最高峰15万客流的总数尚有差距,目前首都机场总体客流和航班都比较稳定。

  来自民航总局的消息称:本周末,全国民航总体运输将达到节前最高,大部分航线基本没有折扣票,东北、中南方向的节前机票紧俏,许多航线的机票已全部提前卖出。不过,机票紧张的状况将从农历大年初一起改变。

  晨报提醒

  春节出行注意天气变化

  春节前后是广大旅客乘机出行的高峰时段,昨天,

海南航空公布节日民航气象预报,提示旅客乘坐飞机注意天气变化。

  据了解,1月28日至30日期间,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北部、黄淮等地区以及东北地区大部分将有小到中雪,其中东北地区南部和东部有大到

暴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大部分地区、黄淮、江淮地区将有4至6级偏北风。冷空气过境后,上述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至12℃。

  恶劣的天气将给航班的正常运行带来不利影响,增大了航班延误发生几率,航班甚至会因此取消。因此,航空公司提醒旅客:乘机旅客应在出行前准备好防寒衣物,尽早出门,并选择较优路线前往机场。已经购得机票的旅客可根据实际情况向航空公司客服热线进行询问。

  晨报记者彭岚兰

  相关专题:北京晨报聚焦栏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