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春节互联网食品投诉仍位居前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0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吴洁瑾责任编辑 李道权

  昨日市工商局透露了春节7天来申城总体消费投诉情况:春季期间,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申(投)诉、举报354件,与去年春节同期相比增长了18%,其中受理投诉332件、申诉5件、举报17件。

  值得注意的是,从申(投)诉涉及的商品和服务类别来看,互联网服务、通讯产品、销售服务、食品、电信服务在各类商品和服务中仍居前5位,并集中体现两大特点。

  首先是互联网、销售服务类申(投)诉较为集中,申(投)诉数量同比增长较明显。春节期间,互联网服务申(投)诉达3件,同比增长85%。申(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宽带网络接入故障(如上网速度慢、“断网”频繁)、网络游戏争议(如玩家的游戏账号被封、装备被盗)等方面。

  其次是食品、餐饮申(投)诉与去年春节基本持平。春节期间,食品申(投)诉与去年春节基本持平,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食品变质、过期和含异物等方面。

  此外,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获赠的奖品得不到兑现、超市内的商品标价与实际收费不符等也是消费者投诉的热点。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