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铁路启动应急预案应对雨雪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3:37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2月6日电(高李鹏梁成谷记者周伟)2日至5日,我国中东部地区普遍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铁路各级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扫雪,从而使恶劣天气没有对铁路春运带来太大影响,全国铁路运输秩序良好,各地均无客流积压。

  北京西站机关干部今天几乎全部到铁路沿线清扫积雪,党委副书记姚鸿仁在扫雪一线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北京铁路局在下雪后迅速启动了雪天运输应急预案,该站干部职
工成立了多支扫雪小分队。为防止旅客滑倒摔伤,他们一方面加强扫雪力量,做到随下随清;另一方面在进出站口、站台、广场等关键部位铺设防滑草垫,喷洒盐水、盐粒等。北京西站还加强了站台、地下通道、出站口的疏导力量,一旦遇到多流出站,客流疏散困难时,将启动快速出站方案,停止出站检票。

  北京铁路部门今天都增加了值班力量,加强对各种行车设备的巡视检查,并抽调人员组成抢修队伍,备齐抢修设备和抢修机车、车辆。针对降雪高速封闭,大量旅客可能涌向铁路的情况,铁路客运部门已经做好了调配车辆加开临时客车的准备。

  在南昌,南昌铁路部门为了不让旅客在露天挨冻,将旅客进站候车时间由原来提前两小时进站改为提前3小时;在检票口、天桥等区域铺设“塑胶地毯”防滑垫600平方米;重点抓好始发列车客流组织,实现旅客进站有人引导、上车有人引导,杜绝旅客上错车漏乘车现象。

  在郑州,郑州铁路局启动橙色预警方案,组织管内沿线各单位24小时投入到清扫积雪工作中。调度指挥部门及时调整运输组织方案,尽力减小雪天对运输的干扰。截至记者发稿时,所有途经和从郑州车站始发的旅客列车全部正点开行。

  另据了解,正值节后民工出行高峰的阜阳火车站经受着大雪的考验,2月5日发送旅客突破6万人次,创节后客流新高。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