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给未成年人喝酒是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0:21 青年参考

  据美国CNN等媒体近日报道: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汉普顿的一名妇女因给未成年人提供酒精饮料而遭起诉。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之中。

  这位妇女就是49岁的帕梅拉·史密斯。去年12月23日晚,史密斯在家里为女儿和同学们举办“过夜派对”(Sleepoverparty)。参加聚会的人都是汉普顿学院附属中学的学生,年龄在12至13岁之间。

  “过夜派对”在美国十分流行。在一些节假日、生日或其他特殊的日子,孩子们到同学或朋友家里过夜。主办这个聚会的家庭会向孩子们发出邀请,为他们创造一个属于他们的小天地。对于那些平时必须在9点钟上床睡觉的孩子们来说,“过夜派对”无疑是一个“狂欢节”,他们可以彻夜长谈、嬉戏打闹。

  在史密斯举办的“过夜派对”上,孩子们喝了许多饮料,其中包括含有酒精的饮料。孩子们用

数码相机拍摄了几十张晚会的照片。一个孩子把相机忘在了教室里,一名教师发现了相机,为了确定相机的主人,这位教师查看了相机里的照片,结果发现了孩子们喝酒的画面。从画面上看,史密斯当时就在现场。这位教师立即把这件事报告给学校的官员,学校报了警,警方随即展开调查。

  警方表示,史密斯在晚会上给孩子们喝含有酒精的饮料,触犯了法律。史密斯是晚会上惟一的成年人,她应该对此负责。史密斯则辩解说:“我没有做错什么,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孩子们高兴。”

  对此,汉普顿警察局局长里奇·索耶说,人们有一种错误的认识:在自己家里给孩子们提供含有酒精的饮料并不违法,法律不会加以制裁。事实是,无论在哪里给未成年人提供酒精饮料都是违法行为,只要被发现了就要受到制裁。

  因为给未成年人提供酒精饮料,史密斯被推上了被告席。如果罪名成立,她将被处以1年监禁,并被处以1500美元的罚款。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