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陈至立: 把科技教育放在更加突出地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3:40 重庆晚报

  

陈至立:把科技教育放在更加突出地位(图)

  国务委员陈至立向重庆代表团的女同胞致以节日祝福

  本报北京专电国务委员陈至立昨天到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希望重庆着眼于创新能力的建设和核心

竞争力的构建,把科技教育事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实现“
十一
”规划目标提供坚强的人才技术保障。

  当听到王鸿举代表介绍,重庆将力争在今年还清全部“普九”欠账,陈至立高兴地说:“这将是个了不起的成就,还清欠账就搬掉了压在教育头上的大山,有利于教育事业轻装前进。”

  随后,黄奇帆代表反映三峡库区前几年按照“三原”原则搬迁了500多所学校,这些学校的建设要跟上现在的形势,需要的资金缺口达12亿元,希望能得到中央和国家的重视和支持。对此,陈至立高度重视,并表示两会后将抽时间专程到三峡库区调研。

  来自黔江区的杨晓碧代表说,刚刚启动的“两免一补”政策在民族地区受到了很大欢迎,群众拍手称赞。但由于这一政策刚刚启动,许多配套政策没跟上,也引发了一些问题。陈至立非常认真地记下了杨晓碧反映的问题,并对杨代表汇报当地对远程教育资源实行“上课学生用、下课教师用、假期农民用”的方式表示了赞赏。

  陈至立说,重庆是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十五”期间,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

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建设事业,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呈现了很多亮点。特别是在科技教育事业方面,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工作思路和办法,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比如,永川的职业教育非常有特色,学生就业率较高。她说,职业教育是帮助农民脱贫、费省效宏的一个有效措施,重庆应当好好总结经验,力争在更大范围内推广。

  陈至立说,“两免一补”政策已于年初正式启动,这是国家经过试点后,下大决心推出的一项重大举措,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认真抓好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加强研究情况,完善措施办法,逐步到位。

  陈至立明确表态,在未来五年,教育、文化等方面的投资将对西部、对重庆、对库区支持。并表示争取尽快到重庆、到库区调研影响教育发展的有关问题,并会在恰当的时候,出席重庆的高新技术交流会。

  特派记者曹阳朱明跃李伟/文史宗伟/图网络编辑:李平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