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赵本山等代表眼中的温总理:朴实务实 知民爱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2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题:赵本山等代表眼中的温总理:朴实务实 知民爱民

  中新社记者孙宇挺

  “温总理给人的感觉就是朴实、务实,让人感觉不假,是真正给老百姓办实事的一个官。”赵本山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这样告诉记者。

  这位笑星回答有关对温总理印象的问题时,少了小品中的“忽悠”,多了一本正经的神情。

  今天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辽宁代表团的审议,作为辽宁代表团的一位代表,赵本山将温总理留给他的感觉归纳成“朴实、务实”两词。他告诉记者,“总理下煤矿和矿工一起过年,为农民工讨工资,总理所作的一切,都是在给老百姓办实事。”

  温总理给赵本山的另一个重要印象是细心,“总理去辽宁的每个地方他今天都一一细数,每个发言的代表他都清楚记得,这种细心所体现的就是对老百姓的关心。”

  说到细心,

人大代表、辽宁兴城市四家村党总支书记张文成也颇有感受,“当我讲话中引用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实行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时,总理告诉我,还应该在前面加‘坚持’两字。后来我看政府工作报告里面的确是这样写的。”

  “温总理告诉我,之所以要加‘坚持’两字,是因为这个政策是长期的,不是一时的。”张文成说。

  “知民、爱民”是张文成代表对温家宝总理的评价。

  张所指的“知民”就是知道农民,了解农民,“总理很懂农业,对农村有认真研究,对农村的每件事情都研究得很透。”

  “所以总理爱护农民,”张文成说,“当我向总理提出要考虑为进城务工的农民工解决工伤保险问题时,总理告诉我,将会出台一系列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措施。”说到这里,张文成笑了。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