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气象局征集台风名字 有网友建议取名"慈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新闻晚报报道,今天上午中国气象局正式拉开“我给台风起名字”活动序幕,向全社会征集台风名字。

  报道称,网友为台风起的名字五花八门,有麒麟、棉花、牡丹、巨龙、王母、哪吒、巨蟹等,甚至有网友建议取名“慈禧”,表示这样才能突出台风的“诡计多端”和风云变幻。

  据中国气象局有关人士介绍,亚太地区有14个国家和地区负责西北太平洋的台风命名,大家各提供10个名字,总共140个名字轮流循环使用。

  该人士介绍,根据规定,如果某个台风给台风委员会成员造成了特别严重的损失,该成员可申请将该热带气旋使用的名字从命名表中删去。为此,曾在去年给我国带来重大损失的台风“龙王”,其名已被驱逐出名册。

  报道称,该活动到4月29日“海选”结束,由专家选出最终5个名字,10月送到台风委员会进行最后确定。如果起的名字被采用,提供者将会得到一份意外的礼物。(孔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