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VS北京VS广州 楼市:历史是不是在重演?(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06 中国新闻网

  北京 开发商还想抬高房价

  “房价让人昏呀,小桥流水人家,房贷压垮瘦马,高价不下,没房人在天涯。”这是网上最近流行的Q版诗词,多少反映了北京楼市上涨对老少爷们造成的心理压力。

  4月中旬,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市房屋销售价格总水平同比上

涨6.5%,其中,商品房、住宅和二手房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6.5%、7.2%和6.6%。普通住宅和高档住宅的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8%和8.9%。

  房地产商喜欢将房价上涨归因为“地价上涨”。而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的调查显示,一季度,土地交易价格同比上涨5.7%,涨幅较上季度低了2.2个百分点。

  在没房人士的咒骂中,在宏观调控的余威下,在所有人士的关注下,今年一季度,全国绝大多数城市的房价仍是“上涨没商量”。北京,成了这轮上涨中最令人吃惊的一座城市。

  如潮涨势引发如潮愁思。只要是涉及房价上涨的稿子,网络、社会、读者反映绝对是杀声一片,“又说上涨!又给开发商当托!”喊打、喊胡说的声音不绝于耳。而在揭发开发商暴利的稿子刊发后,网络、社会、读者电话又都是叫好声一片,“好样的!就应该给他们曝曝光!别怕开发商报复,读者永远支持你”。部分读者对房价上涨抱有极大的抵触。

  面对火爆的市场,开发商成了最幸福的人。“什么,都卖完了!那价格肯定定低了!”,“你们这些市场总监怎么当的,价格定得这样低!”……这些话不是杜撰,在如此兴旺的市场下,地产公司老板对下属充满挑剔,一句话,北京开发商还要抬高房价。

  在开发商欢笑的同时,做房产销售的代理行、销售代理则感到了压力,代理费下降、折扣点降低,整个房产销售生态圈发生倾斜。老百姓更是愁深似海,工资怎么也追不上房价。辛辛苦苦一辈子,等于都为开发商吃喝玩乐打工了。

  面对全国房价的汹汹涨势,面对越来越多的呼声,从国家几大部委负责人近期表态来看,一轮新的调控态势,很有可能被开发商的贪欲逼上前台。

  4月中旬,建设部住宅产业司司长沈建忠表示,当前宏观调控对房地产结构性矛盾的影响并不明显,对于部分热点城市,还将动用行政手段予以调节。据悉,这是主管部委首次明确提出利用行政手段调节房地产市场。

  国家发改委在2月22日公布的《2006年房地产调控工作重点》报告中再次强调:“对落实中央调控政策不力、投资规模、房价涨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或出现反弹,影响市场稳定运行的地区,要加强监测分析和督促检查,必要时将给予通报批评。”

  4月,北京市国土局一口气向市场推出了二三十块土地,力度之大前所未有。看起来,一些平抑房价的措施,又要“雷厉风行”了。(孙小静 李刚 肖宾)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