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齐二药厂假药产销链调查(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04 新文化报

  改制黑洞与幕后老板

   在齐齐哈尔一些官方网站上,齐二药厂的法定代表人是尹家德。他还兼任齐齐哈尔黑龙集团鼎恒升药业有限公司、齐齐哈尔恒瑞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记者获悉,此次他也受到警方的传讯。

  不过,鼎恒升药业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赖井武介绍,尹家德目前已不再担任齐二药厂的任何职务。该厂现在的总经理为桑红霞。

  桑红霞,女,30多岁,齐齐哈尔本地人。其早年曾有医疗机构从业经验,与人合作的论文还散诸于互联网上。她目前还是齐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这家1997年开业的公司主营药品零售,地址在齐齐哈尔市铁峰区南马路,彼时产值仅30万元至50万元。

  全国人大代表、当地律师迟夙生告诉记者,桑红霞仅是齐二药厂的老板娘,公司真正掌权者是其丈夫刘劲涛(音)。而另一位业界人士介绍,刘氏夫妇近两年在当地发展迅速,目前拥有广泛的知名度,并与当地政商两界保持广泛的关系网络。

  资料显示,齐二药厂曾是一家集体企业,曾隶属齐齐哈尔八大国有企业之一的市车辆厂。后来,齐二药厂与类似多家企业并入黑龙集团,计划整体上市。迟夙生介绍,由于黑龙集团后来决定转型,齐二药厂于2005年列入改制之列,她所在的黑龙江夙生律师事务所曾参与相关事宜。

  2005年9月30日,官方公告称,经招商引资,北京东盛园投资公司以1442万元接盘齐二药厂。这是一个备受争议的转让价。在公司所在铁峰区,齐二药厂被认为是最好的两家企业之一。另外,药厂2002年为完成GMP认证,共投入3000余万元。工人们认为,药厂至少价值4000万元,如此转让难免存在国有资产流失之嫌。

  北京东盛园投资公司老总名叫向东,很少在齐齐哈尔露脸。该厂的工人认为,这只是名义投资行为,实际进场的买家却是本地人桑红霞、刘劲涛夫妇。伴随改制而来的相应变化是,在不到100天就陆续出现工人下岗事件。工人们反映,齐二药厂越来越家族化,主要管理层均来自于刘劲涛夫妇的家族。

  另一困扰公司管理的问题是,自1999年起,一个名叫盖兆光的人自己带工在该药厂生产,对外销售也用了齐二药厂的品牌。盖兆光挂牌生产一直持续到此次出事前。

  假药产生流程图

  

  1.泰兴化工为王桂平开票

  泰兴化工总厂是一家位于泰兴市曲霞镇印达村的化工厂,不属药品生产企业,也不生产“丙二醇”。该厂有关购进、销售“丙二醇”的行为,实质上均为泰兴市河失镇人王桂平使用该厂及江苏美奇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为其连襟)的票据所为。

  (由于泰兴化工总厂从2005年7月以后不愿再为其开票,此笔业务是以江苏美奇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名义开具发票销售的。)

  2.冒充“丙二醇”发往药厂

  王桂平用价格比“丙二醇”低很多的“二甘醇”冒充“丙二醇”,从常州华格尔化工有限公司购进1吨“二甘醇”,连同标识为泰兴化工总厂的“丙二醇”标签一并发往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

  3.检验违规 假料投入生产

  “齐二药”生产和质量管理混乱,检验环节失控。

  检验人员违反GMP有关规定,将“二甘醇”判为“丙二醇”投料生产。

  4.假药中标 医院未检验

  今年2月份左右,广东省属医院集中招标采购药品,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中标。

  没有相关的规定要求医院对中标的所有药品进行检验,所以中山大学附属三院放心地用上了该药。

  ■药厂生产

  许多临时工未经培训

  事实上,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这次发生假药事故,一些曾经在该厂工作过的人表示并不意外。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