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阵雨相伴气温适宜 考生应适当提前赶赴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9:47 南方日报

  考期天气

  今天,深圳的考生们将在阵雨中迎来自己的首场“战役”。多云间阴的天气里,雷雨和阵雨将不定时地降落,局部地区出现的大雨,给从今天开始的高考增添了几分“大战”的轰轰烈烈之感。

  从昨日起,受西南气流影响,暂缓了两日的降雨再次笼罩深圳天空。虽说是间歇性降雨,可不小的雨势忙着在高考期间露面,让本来就为这次事关人生大计的战事紧张不已的考生和家长又多了对天气的操心。

  今日,在加大的偏南气流影响下,深圳的主打天气将由多云间阴转为以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大雨。降雨过程中,部分地区雨势较大,出行赶考的考生和接送孩子的考生家长,应注意做好防雨措施,而各种考试必备品也别忘记做好防雨准备,以免不慎被雨打湿,耽误了考场上的顺利使用。

  根据深圳市气象局发布的未来几日气象报告,高考期间,雨势将持续扩大,至8日夜间开始,由于受切变线影响,有一次大声势的暴雨降水过程,9日高考的最后一天,也有可能在热烈的降雨中落下帷幕。自下周初,降雨势头减弱,深圳重新开始以多云天气为主。

  除了大雨造成的出行不便外,高考期间的温度可谓凉爽适宜,今日最低26℃,最高30℃的气温,在6月的深圳,可谓是足够“温柔”。而未来几日,受降雨的影响,深圳最高气温均在27℃左右徘徊,备战高考的考生和家长们可以在较为凉爽的温度里,心平气和地完成自己的这次人生首战。不过,也要顺带提醒那些担心孩子热着的家长,因为温度凉爽,所以空调的使用应当适度,以免矫枉过正,让孩子着凉。毕竟,保持最佳的身体状态参加考试,是我们上战场前的“重中之重”。

  王莹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