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专题 > 正文

香港举行成立九周年酒会 曾荫权吁建构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一日电(记者张红)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九周年庆祝酒会一日早上在会展中心大会堂前厅举行。行政长官曾荫权致辞表示,香港人必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在香港建构和谐社会,令“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成功落实。

  他指出,香港经济已再次步入增长期,必须抓住机遇发展经济,向全世界展现中华民族不仅有综合实力、有竞争力,也有凝聚力。

  曾荫权表示,香港回归标志着“一国两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这个伟大的构想成为现实,这九年来香港在实现这个构想的路上,遇到各种挑战,遇到过困难,但也取得成功。正因为这是一个创新的制度安排,“一国两制”最终成功实现,将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

  曾荫权说,“二十一世纪已进入全球化时代,不同民族国家的距离愈来愈近,竞争也愈来愈激烈,强国之间的角逐不只限于经济实力、军事实力,也包括文化实力。我们以自身的价值、文化、政策与制度吸引各国追随,通过自己的价值和制度力量取得国际地位。”

  曾强调,“一国两制”是中国人在制度上的自主创新。由邓小平先生开始,经历不同年代的国家领导人在这二十多年来努力不懈,克服各种困难去实现,这种精神与毅力足以显示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民族。

  他进一步指出,香港人可以为国家做的,就是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贯彻做好,在香港建构

和谐社会,令到“一国两制”这伟大的构想成功落实。

  曾荫权认为,

香港经济巳再步入增长期,他呼吁港人抓住机遇将经济搞好,不要辜负国家的期望,向全世界展现中华民族不单有综合实力、有
竞争力
、也有凝聚力。

  曾荫权最后与出席酒会的祝酒嘉宾一起,邀请在场的千余位嘉宾共同举杯:“为中华民族的腾飞,为香港的繁荣安定,干杯!”

  相关专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