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卫生部通知停用药品欣弗专题 > 正文

盘锦市第二医院对欣弗不良反应事件上报迟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6:1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我们在接到通知后,利用4日、5日、6日三天时间,向全市各药房和医院以打电话的形式下达通知内容。”盘锦市药监部门这样说。

  “(8月)7日才接到药监局的通知”,“没接到通知,停售的事是通过媒体知道的”,盘锦多家医药单位这样说。

  事实到底如何?本报记者为此展开调查。

  药监局:立即电话通知了各单位

  昨日下午,盘锦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连清介绍,8月4日他们接到上级部门的紧急通知后,利用4日、5日、6日三天时间,向全市各药房和医院以打电话的形式下达通知内容。但是他表示,诊所的审批权在卫生局,全市1000多家诊所,很难全部通知到位。

  李副局长称,经过连日核查统计,目前,全市共清查1200瓶“欣弗”,厂家召回671瓶,暂扣524瓶。目前,已使用5瓶,并且都是7月1日之前使用,截至今日,并没有发现接受注射者有异常情况。

  李连清特意指出,清查出的1200瓶“欣弗”中,并不包括曾导致11岁男童王洋(化名)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的“黑诊所”中查出的10瓶(其中1瓶给王洋注射)。由于其购药过程不在药监部门监控之内,其药品并不是通过正常的渠道购进。

  

医院上报迟缓?通知发布迟缓?

  李连清副局长称,盘锦市第二人民医院对重大不良反应事件上报迟缓,他准备建议盘锦市卫生局对该院进行处罚。

  然而,盘锦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夏桂荣说:“他们(药监局)没有告诉我们‘欣弗’的事。”据该院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8月7日上午才接到暂停销售“欣弗”的通知。

  可是,李连清副局长称,接到省局的通知后,便以电话形式向二院下达了通知。但是,具体通知哪个科室,他不并清楚。“通知肯定是通知了,要不信的话,可以到电信局调电话号码!”同样,盘锦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剂室孙主任称,该院也是7日上午接到的药监局通知,此前,只是通过媒体了解到“欣弗”存在的问题。

  兴隆台区云健药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在7日上午接到药监局的电话通知;兴隆大药房二部的服务员说:“没有接到通知,只是通过电视了解到‘欣弗’不让卖了!”

  “于恩人西医诊所”负责人王女士说,“欣弗”停售,并不是药监局通知的,而是供货单位召回的。在一些药房内,个别售药服务员甚至连“欣弗”停止销售的消息都不知道。

  相关专题:卫生部通知停用药品欣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