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生报:施明德撩起“倒扁”熊熊野火即将燎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05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1日电台湾《民生报》今日发表社评说,自称“犯了老革命的温情主义”的施明德,一篇极富感性的“倒扁”声明,在台湾政坛有如引爆炸弹,熊熊野火即将燎原。

  社评说,现在仍有部分绿营“立委”力图为陈水扁辩解,甚至指施明德不了解民进党的“核心价值”。从贪腐弊案连连的陈水扁家族,到为了“巩固权力”而困兽犹斗的部分政客,这些人所展示出来的“核心价值”到底是什么?所有台湾民众都在等待答案!

  社评指出,陈水扁家族的连串弊案,把“台湾之子”污染成为“台湾之耻”;不但全民同感痛心,受拖累最甚者显然还是民进党本身以及泛绿的支持者。民进党内曾发出炮声隆隆的派系已被解散,自称“亲绿学者”的知识分子联署“倒扁”亦未获得回应;施明德以前民进党主席的“老战友”身分发出肺腑之言,撼动了多少曾献身民主运动的同志,却仍遭到民进党权力人物的抗拒和驳斥。

  民进党的领导者已沦落成为“民进党之害”的时刻,这个以“民主”为名的政党,到底要向台湾人民展现出来何种“核心价值”?

  社评说,民进党2000年执政以来,一切的政治纷扰都曾被简化为“蓝绿斗争”,以致社会对立无法化解。但最近如滚雪球一般扩大的陈水扁家族弊案,证明问题的根源在于执政者贪腐;这种不法、不公义、玷污民主“宪政”的作为,已到了连泛绿支持者亦无法辩解、无法包容的地步。从亲绿学者的联署到施明德的痛心之言,都是站在“革命战友”的角度,希望唤醒权力核心份子重新思考民主运动的核心价值。民进党中央人士至今没有表现出任何反省的态度,难道权力欲完全蒙蔽了良知?

  若问当今台湾的核心价值,无非是追求公平正义,追求民主法治,追求人性提升而已。陈水扁族的非法行径和民进党权力人士的脱罪辩解,难道不是早已偏离了这些“核心价值”?这是受到全民检视的问题,答案自在人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