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总理奥尔默特再曝房产丑闻 多年前曾高价卖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20:54 新华网

  

以总理奥尔默特再曝房产丑闻多年前曾高价卖房

  资料图片:8月14日,在耶路撒冷,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 在议会会议上讲话。新华社/法新

  所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因低价购买耶路撒冷房产而正在接受调查的以色列总理奥

尔默特日前又曝出新的房产丑闻。据以色列《国土报》9月13日报道,奥尔默特涉嫌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将一栋住宅以高于市场价30%的价格卖给了一位同他有政治关联的外国商人。

  被揪老账,再曝房产丑闻

  《国土报》称,一位名叫哈克汉姆的犹太裔美国商人在1995年以66万美元的高价购买了奥尔默特在耶路撒冷纳赫拉欧特区的一处房产。几年后,哈克汉姆将这栋住宅转手卖出,价格仅为43万美元。这起房屋买卖差价如此巨大,让人疑窦丛生。

  报道指出,哈克汉姆是美国加州的一位房地产商兼服装商。在奥尔默特1993年竞选耶路撒冷市市长时,哈克汉姆曾为奥尔默特提供2.5万美元的竞选经费。

  以色列国家审计长办公室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审计长林登施特劳斯目前尚未就这一事件对奥尔默特展开调查。

  麻烦不断 已经三案在身

  这起可疑交易是奥尔默特近来面临的第三起房地产丑闻。此前,奥尔默特已经有“两案在身”。

  奥尔默特在当选总理前,曾被曝出在2004年以高于市场价格将一处私宅卖给了美国大企业家、亿万富翁丹尼尔名下的一家公司。丹尼尔曾为以色列政治家提供竞选资金,在奥尔默特参选耶路撒冷市长时,他曾大方出手。此外,奥尔默特在房屋售出后,还以较低的租金继续在此居住了一段时间,直到新家落成。

  国家审计长林登施特劳斯曾对此事展开调查,但他后来宣布的调查结果是:房屋的售价和租金是合理的,奥尔默特在这场交易中没有任何违规行为。

  目前,奥尔默特正因低价购买耶路撒冷克雷米厄大街8号的一栋花园住宅的丑闻而接受林登施特劳斯的调查。根据国家审计长办公室提供的调查数据,奥尔默特夫妇在2004年10月以120万美元价格购买了这栋住宅,但这栋住宅的真实价格却在160万到180万美元之间。奥尔默特夫妇明显从这笔交易中获取价值40万到60万美元折扣。 (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