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雄爱美”不能成包二奶借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0:04 环球时报

  “包二奶”现象在中国是个大问题。中国被处理的腐败官员中95%有情人,其中60%以上“包二奶”。

  一些官员的堕落和“包二奶”密切相关。社会上有些人拼命接近权力机关,官员们接受了招待,知道了游玩的乐趣,一旦尝到甜头就像吸毒一样上瘾,继而接受贿赂,再加上美女贡品。要想把美女变成自己的东西就需要花费,一些人因此陷入腐败泥潭。

  这时候,他们对自己的权力深信不疑,如果看到喜欢的女性,就想凭借手中权力占为己有,安排秘密住处,“包二奶”。而当上实权人物的“二奶”的私欲膨胀,又使一些官员越发腐败。这不仅在中国,古今东西,色和欲都永无止境。

  新中国已成立50多年了,但在“英雄爱美”的传统思想下,“包二奶”是男人的人生价值这样一种潜意识,依然根深蒂固。要让那些手里握着实权、有条件实现这一价值的人,压抑住这种欲望是极难的事。

  “包二奶”现象不限于腐败官员,从台湾到大陆来投资的台商们把家属留在台湾,在大陆“包二奶”的现象也很盛行。中国不断扩大的暴发户、富裕阶层也有“包二奶”风潮。上海和广州郊外出现“二奶村”,周边美容院和卡拉OK等场所成了二奶们散心的地方。

  不过,中国现在也是“怕太太”的国家。中国男人怕老婆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背着厉害的老婆去“包二奶”,对一些人来说也许是一种无上的乐事。▲(摘自9月8日日本《日经商务》,原题:不能以“英雄爱美”来开脱中国官僚的“情人问题”,作者北村丰,郭隽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