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2006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专题 > 正文

2006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5:02 新华网

  新华网山西平遥9月16日电(记者原碧霞、沈丹琳)2006平遥国际摄影大展16日在世界文化遗产——山西平遥古城拉开帷幕,本届展会的主题是“多元·和谐”。

  山西省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云公民表示,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目的就在于将世界各种各样的摄影艺术和摄影风格展示出来,体现多元、增进和谐。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王悦告诉记者,今年共有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摄影师携他们的16000余幅作品参展,展览将更加突出摄影师的艺术个性,营造多元的艺术氛围,张扬和谐的艺术主题。

  据介绍,展出的16000余幅作品主要是:美国联系图片社31位世界著名摄影师的摄影精品、以

墨西哥摄影大师佩德罗·麦耶尔为代表的创意类摄影、中外艺术院校摄影作品、“奥运来了”摄影作品、手机摄影作品、晋商
老照片
展等;新华社、路透社也在此届大展设立自己的展区;此外,为满足摄影爱好者的需要,在大展期间,还将举办高端摄影论坛、培训班,同时大展中还将设立中国首个国际图片交易市场。

  经文化部批准,由山西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迄今已举办了六届,2005年,该大展荣获“IFEA(国际节庆协会)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十大节庆”活动称号。

  今年的大展将持续一周,于22日落下帷幕。第七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明年将以“合作·共赢”为主题。平遥古城199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是中国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明清时代县城原型。(完)

  相关专题:2006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