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揭秘房产连环骗局 房地产业为何成为犯罪温床?(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33 中国新闻网

  半小时观察:房地产业为何成为犯罪的温床?

  最近三部委公布了集中整治六类房地产交易违法违规行为的决定,这个决定列举了捂盘惜售、囤积房源、虚假中介等六种房地产交易的陷阱。这些陷阱几乎覆盖了房地产交易的每一个环节,原来这买房子也像趟地雷阵,一不小心就会中埋伏。

  中国的房地产业市场化、法制化不完善,犯罪分子有许多空子可钻,这是房地产业问题相对较多的重要原因。很多房地产开放商既没有资金实力、也没有专业资质,但人家有办法拿到土地,有办法在银行贷款,还有办法通过进入市场的各种资质审查,于是一个空手套的项目就可以开张了,最后的结果就是我们刚才看到的第二个故事,房产商只有靠连环行骗圈钱,等到连环骗的游戏玩不下去了,房产商人去楼空,剩下买房人投诉无门、欲哭无泪。

  房地产业不成熟最终的受害者是老百姓,房地产业要健康起来,监管者负有更多责任。有关部门集中整治六类房地产交易违法违规行为是一件好事,但为什么要等到违法行为都凑成了一个完整的阵势,监管部门才打出重拳?既然以前我们没有什么好办法杜绝这些犯罪,一个轰轰烈烈的打击行动就能让这个市场干净起来吗?只有监管的每一个环节首先看到的是自己的责任,而不是首先看到利益,监管的措施才不至于成为走过场;只有法制化和市场化让房地产市场的每一个环节都暴露在阳光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才有可能成为一个健康成熟的市场。

  (来源:央视《经济半小时》 记者:周羿翔)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