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美华人再伸援手 筹款救治广西12岁“女象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救治了“中国象人”欧贵峰的旅美画家高建武又向另一名“广西女象人”屈琳珠伸出援手,高建武决定筹款治好她的病并将她培养成才,条件是屈琳珠学成后必须返回家乡少数民族贫困地区服务。

  高建武和著名整容医生程光明博士于今年6月救治“中国象人”欧贵峰期间,了解到当地还有其他类似病患者。在桂林侨办贺继孟主任的大力协助下,他找到了另一名“广西女

象人”屈琳珠。

  屈琳珠1994年出生在阳朔县,家境贫寒,父母离异,靠父亲屈定红踩三轮车搭客和每月政府付给的1OO元低保费过日子,家有爷爷、奶奶和一位未成家的叔叔共五口人。

  已读完小学四年级的屈琳珠,是一位优秀生,学习成绩全是A等,曾获得省级语文、数学比赛第二名。她因血管瘤,导致左脸出现轻微肿块,后越长越大。先后做过两次手术仍未能根除。现在体力较差,上肢无力。

  高建武决心筹款治好她的病,同时要将她培养成才,供她读书直至大学毕业。但鉴于当地的教学环境差,教师严重欠缺的情况,高建武提出的唯一条件是,屈琳珠学成后必须返回家乡,到贫困的少数民族地区从事教育工作。

  屈琳珠接受了这个条件,双方并在一份特别的合同上签了名。目前,高建武正在为下一步的救治工作和再次前往祖国而努力准备中。 (记者刘艺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