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倒扁总部称"围攻"不需路权批游锡堃为无良政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28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1日电倒扁静坐活动副总指挥王丽萍今天表示,十月十日“天下围攻”行动不需要申请路权,就像民众参加“双十节”典礼,不需要事先申请路权一样;她并批评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将“倒扁”群众比喻为“中国猪”是“没有良心的政客”。

  据台“中央社”报道,王丽萍今天上午回答记者询问有关亲绿学者主张以“弹劾”方式处理陈水扁下台问题,她表示,倒扁总部坚持群众路线,不会分散力量;对于“天下围

攻”行动,王丽萍说,就像民众参加“双十节”活动一样,不需要事先申请路权。

  王丽萍上台向静坐群众发表谈话时,则批评游锡堃将倒扁群众比喻成“中国猪”是“没有良心的政客”,她表示,执政党主席不断以分化、挑拨、分裂台湾人民的方式,造成台湾内部的矛盾,用狭隘的方式爱台湾。

  她说,有一位禅学大师送她“爱与和平”贴纸,她要将这些贴纸贴在美国在台协会与其它“大使馆”门口。

  王丽萍呼吁,倒扁静坐是一场呼吁族群和解的“新公民运动”,倡导族群和解与对话,晚间还有“芋仔与番薯之夜”让不同族群的倒扁民众上台说话,她也要求群众不要要求“倒扁”的政治人物签名,做形式上的崇拜,“这里不是签名会”。

  倒扁静坐活动从台北火车站回到凯达格兰大道第一天,倒扁静坐总指挥施明德上午十时三十分左右回到凯道,进入静坐区不发一语。

  现场发生一段小插曲,倒扁总部工作人员表示,昨天晚上开会的时间很晚,施明德直至今天凌晨五时就寝;王丽萍也说,施明德在露营车内休息。不过,电子媒体却拍到施明德搭乘BMW进入静坐现场的画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