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届欧中网格会议在罗马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9月20日电(记者丁莹)第一届欧中网格会议19日在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落下帷幕,来自中国、意大利和法国等国的专家学者讨论了如何通过开展欧中网格项目,使网格技术成为科学信息化和其他领域中开展国际合作的主要工具等议题。

  欧中网格项目已被列入欧盟第六个研究和技术开发框架计划,于2006年1月1日正式启动,为期两年。该项目旨在为建立欧洲和中国之间计算网格基础设施的集成与互操作提供

特定支持,以推动双方科研数据的传输与处理,促进科学信息化的应用,从战略上推动和加强欧洲与中国科学界之间业已存在的良好合作,并最终将这种合作关系拓展至产业界。

  与会专家表示,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处理1000万至1500万GB的数据量,相当于2000万张CD光盘的容量,将有效解决有限的计算和存储资源难以胜任庞大的海量计算任务的矛盾。

  专家介绍说,网格技术可把分布于不同地理位置的计算机、数据库、存储设施和软件等资源连成整体,用户分享资源感觉就如同使用一台超级计算机一样。

  首届欧中网格会议为期两天,由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院、意大利学术研究网络联盟和罗马第三大学联合举办。中国国内的中科院高能物理所、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项目合作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