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工厂180员工上吐下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58 南方新闻网

  一工厂180员工上吐下泻

  其中28人确认为食物中毒,初步调查为食用咸酸豆角引起

  本报讯(记者丰雷)工厂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的富士康集团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180名员工前日在集团内“味帝”餐厅就餐后,于昨日凌晨陆续出现肚痛、呕吐、拉肚子症状。

深圳宝安区疾控中心表示,初步调查为咸酸豆角出问题,共180名员工就诊,28人食物中毒。富士康称,正在调查咸酸豆角的来源以及出现问题的环节。

  “半夜肚子痛,被痛醒了”,富士康集团员工小肖说,拉肚子,恶心想吐,起床一看,有不少工友也有相似症状,集团有干部在统计出现症状的员工。有症状的员工交流后发现,是在“味帝”餐厅吃出了问题。

  一员工表示,有些员工在集团的医院治疗,有些员工被专车送往龙华人民医院,当时一车一车地往医院送。

  昨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赶到龙华医院看到一楼急诊科的走廊里坐满了富士康的员工,一些员工在走廊内打点滴,一些员工在领取诺氟沙星等药品。记者在员工小张的病历本上看到,医生诊断的症状为呕吐、腹泻。整个一楼急诊科有百余名员工。

  在一楼打点滴的员工小张说,有些员工拿了药就被送回去了,严重的全都被送到8楼治疗。

  记者在8楼看到,“职工之家”内有百名左右员工在打点滴,多功能教室内有20余名员工在打点滴,走廊里还经常有员工提着吊瓶上厕所。

  龙华卫生监督所所长刘开钳说,早晨6点左右接到龙华医院的汇报,富士康集团有8名员工怀疑是食物中毒。6点以后,陆续有70多名员工到医院就诊,有明显症状的有28人。

  富士康集团负责后勤保障的运营总监李金明就事件接受了采访。他介绍,截至昨日下午2点半左右,共有180人就诊,其中28人经荧光PCR快速检测,确认为副溶血性孤菌引起的中毒。“没有死亡病例和危重病人”,李金明说,病人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均在恢复当中。

  经深圳市、宝安区、龙华街道卫生部门调查,初步认定事件是由食用咸酸豆角引起的。李金明确认,涉事餐厅名为“味帝”,是富士康集团外包餐厅。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