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外友好人士在京纪念“国际和平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6: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谭晶晶)9月21日是第25个联合国“国际和平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各国驻华使节参加“和平之声”敲钟仪式,共同表达对世界和平的期盼。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敲钟仪式上说,维护国际和平、共建和谐世界是所有珍爱和平、倡导友谊的人民的共同心声。希望通过敲响和平钟,将世界各国人

民紧密团结在一起,加强沟通与合作,促进友谊与互信,共创人类和平美好明天。

  随后,出席活动的中外代表在对外友协庭院内共同敲响“和平友谊钟”。

  正在中国访问的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主席武春鸿及近30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中方有关部门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敲钟仪式。

  联合国大会于1981年将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二联大开幕的日子定为“国际和平日”。2001年,联大将“国际和平日”改为9月21日,并呼吁以停火和停止一切暴力来纪念这个日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