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中旅游合作分委会将讨论免签旅游机制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6: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俄新社消息,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国际合作部工作人员透露,俄中旅游合作分委会第三次会议将于9月2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俄中双方计划讨论完善免签旅游机制、解决交通问题以及用本国货币直接通过银行进行旅游结算的前景等问题。届时,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副署长纳捷拉·申格利亚和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将出席会议。

  按计划,分委会期间达成的协议将作为正式协议的基础。正式协议将在11月上海20

0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由中国家旅游局和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的负责人共同签署。

  分委会会议日程中还将讨论俄中旅游合作的现状,分析中国"俄罗斯年"期间举办的旅游活动,并对俄罗斯"中国年"活动进行预先策划。

  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的工作人员还表示,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的主要任务在于通过免签制度扩大赴俄中国游客的人数,使两国游客人数尽量持平。他指出,俄中旅游部门合作的主要目的在于使中国游客更好地了解俄罗斯文化风情游的特色,不仅要让中国人民了解俄中边境地区,而且要向他们介绍俄罗斯广大的中部地区。

  根据俄方提供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俄罗斯到中国旅游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而从中国到俄罗斯旅游的人数则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