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文版《日本华侨·留学生运动史》在日本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7:01 中国新闻网

  

中文版《日本华侨·留学生运动史》在日本出版

  资料图片:历经十五年编纂而成的六十万字的侨史力作《日本华侨·留学生运动史》,日前在东京出版面世。这本凝聚日本侨界心血的历史专著,填补了在日华侨和留学生史料的大量空白,获得各界高度评价。图为该书主编、著名侨领陈焜旺先生(图右),于东京举行的日本侨界迎新联欢? onkeypress=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日本著名侨领陈焜旺先生主编、日本华侨华人研究会编撰的《日本华侨·留学生运动史》中文版,近日由日本侨报社出版。

  该书讲述了日本华侨由来的历史、发展,重点记述了在1945年日本战败、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等时代背景下,生活在日本的华侨、留学生的生存状态及路程,很多内容都是由主要当事者一段一段的如实记录。“后乐寮事件”、“刘连仁事件”等历史事件及日中友好交流事业风波等都可以在该书中找到第一手资料。

  据日本侨报社总编段跃中介绍,该书由以侨领陈焜旺为理事长的“日本华侨华人研究会”历时14年编撰而成,日本桥报社于2004年12月用日文出版。由于该书填补了日本华侨史研究中的一个空白,受到世界华侨研究者及中国各界的关注,因此决定出版中文版。

  该书中文版由北京日本归侨联谊会组织翻译,共540余页、50多万字,并有175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定价2000日元。(记者 王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