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戏曲界“结亲” “贾母”明年有望登上宝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7: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唐山9月21日电(记者 白云水)一出根据《红楼梦》改编的评剧《贾母》“说和”两岸戏曲界成了“亲戚”。日前,特意从台湾赶来唐山观看《贾母》一剧的台湾国光豫剧队长韦国泰与河北丰润评剧团长高东文结成了“亲戚”,并相约《贾母》明年登宝岛。

  日前,受中国评剧艺术节组委会之约,台湾国光剧团豫剧队来到了河北唐山观摩演出。在看完河北丰润评剧团上演的评剧《贾母》后,台湾国光豫剧队队长韦国泰拉着丰润评

剧团长高东文的手亲热地说“我们是亲戚、我们是亲戚”。并风趣地说评剧和豫剧也是“亲戚”说二者同为北方戏,一个发源于河北唐山,一个是地道的河南戏,一母同根,是名副其实的亲戚,这次来唐山就是走亲戚的。

  在看完《贾母》的演出后,被台湾岛内戏曲界誉为“豫剧皇后”的王海玲高兴地说,《贾母》演得非常好,每个演员都很优秀,看了这个戏很高兴、很兴奋。

  随台湾豫剧队同行的台湾大学教授曾永义看完演出后兴奋不已,他说自己第一次看评剧就被深深的吸引了。没有想到评剧舞台上的红楼戏如此生动感人。

  台湾国光豫剧队长韦国泰说,我很感动,也非常钦佩他们。两年前我们已经和丰润评剧团结下了缘分,我们把他们创作的红楼系列戏《刘姥姥》经过改编,当作我们的年度大戏在台湾推了出来。今天我们来看《贾母》激动的眼泪都掉下来了,虽然我们是不同的剧种,但是戏曲的很多元素是相同的。我们非常期待《贾母》能到台湾走亲戚,让台湾的乡亲可以看到他们的杰出表演,我们非常期待。

  据了解,经过双方协商,两岸戏曲界将对《贾母》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戏曲表演方式于明年在台湾登台演出。即前半部用评剧来演,后半部则由豫剧来表现。双方共同对《贾母》的演员、剧本等进行排练和改编,当作明年度台湾大戏将全新的《贾母》接到岛内上演。(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