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至90平米小户型最受欢迎 4成购房者转为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12 中国新闻网

  

80至90平米小户型最受欢迎4成购房者转为观望

  九月,凉爽的天气给上海的二手房市场带来的却是更多冬的寒意。九月上半月的二手房交易量再次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滑。有的大型中介公司的成交量比之八月下半月成交量甚至锐减了一半。在目前市场整体成交低迷的时候,小户型成了救市“稻草”。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新闻晨报》报道,调查显示,对于“国六条”中的“90平米”小户型新政,购房者比较中意的面积都在80-90平方米左右,有超过3成购房者希望能购买这类房源。同时,有超过一半的人数认为今后大户型将被看好,并且有近4成的购房者表示可能会延后购房计划。

  自今年6月“国六条”出台以来,已经过了3个多月。其间,房地产市场又有了不少变化,而政策的影响也正逐渐显现。其中关于90平方米的小户型住宅已经成为不少购房者关注的焦点。那么究竟今后将在新建住宅中占到7成的90平方米中小户型住宅对于购房者来说,意味着什么?对此,焦点房地产网和《新闻晨报》地产周刊对上海当地居民展开了网上调查。

  小户型:80-90平方米最受欢迎

  对于在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中,到底哪个面积的房源会比较受欢迎,据网上的调查表明,目前80-90平方米的“大型”小户型最受欢迎。在受调查人群中,32.26%的人都希望能够购买该面积范围内的小户型房,排在市民面积选择的首位。其次是70-80平方米和40-50平方米的小户型房,分别占了25.81%和13.94%。

  与此同时,有不少人已付诸行动,计划购买小户型房。其中,打算长期居住的占44.96%,作为过渡性居住的占27.38%。由此可见,目前市场还是以自住刚性需求为主。而对于小户型的升值潜力,大部分的网民认为只要地段佳,产品质量好,那么小户型还是具有一定升值空间的。

  购房计划:4成居民转观望

  根据焦点房地产网上的调查数据显示,“国六条”出台后,40.22%有购房计划的居民转为观望。不少居民表示,在政策尚未完全明朗之前,买房是不理智的行为,近期还是应该以观望为主。此外,也有不少居民表示虽然政策出台了,但是原定的购房计划不会改变。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的房地产市场以自住为主,为刚性需求,所以该买房的还是得买。

  大户型:5成人士看好

  在“国六条”出台之初,曾有业内人士指出,“国六条”对未来开发小户型的比例要求将会引发人们对大户型住宅价格上扬的预期。而在调查中,有不少人也支持该观点。数据显示,有59.74%的人认为大于90平方米房子价格将走高,持有这个观点的人占了大多数。

  有网友认为,政策可能会造成日后大户型的稀缺,而这种稀缺就会导致大户型“物以稀为贵”。与此同时,人们对小户型的价格预期并不乐观。除了25.54%的网友表示“不知道”外,有40.70%的人认为政策会对小户型的价格产生不良影响。

  此外,有受调查的人士提出,90平方米的规定将可能会出现“未来会不会造成大户型稀缺,小户型的过剩”的情况。他认为,建筑的寿命上百年,为今天的人盖房子的同时也是在给未来的人盖房子,也许,五年十年之后,这些车位不足、不宜人居的小区就会成为城中村。(秦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