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航空披露中秋包机细节:花好月圆 乡音乡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28 中国新闻网

  

厦门航空披露中秋包机细节:花好月圆乡音乡情

  资料图: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厦门航点首航仪式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停机坪举行,首航仪式由厦门飞往台北和高雄的两个航班合并举行。图为首航仪式上准备为台胞献花的厦航空姐着新装迎候。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九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陈悦)今年中秋包机,厦门被列为航点之一。作为唯一执行厦门航点的大陆航空公司,厦航二十一日在此间透露,本次中秋包机,厦航将主打充溢温馨乡情的闽南文化牌。

  乘务员“返乡之旅”

  对于参加此次包机客舱服务的乘务员杜晖而言,这次包机将一圆她的返乡梦。杜晖祖籍台北,一九四九年前举家迁回闽南地区,杜晖就在闽南出生长大,一直无缘再回到台北看看。她说,自己还有一个叔叔留在台湾,可惜分离数十年,不通音讯,也不知道近况如何。

  虽然此前已服务过春节包机,却是厦门到高雄的直飞航班。此次,杜晖将随厦航包机在十月一日二时许抵达台北,终于得以第一次踏上故乡土地。唯一可惜的是,到时只能在台北停留一个多小时,不能好好地亲近祖地,一睹芳容了。

  据厦航客舱服务部人士介绍,本次包机安排了服务理念强、业务素质高、专业形象好的资深乘务长和乘务员,尤其是乘务组大部分都会闽南语和普通话双语广播,熟悉闽南和台湾文化习俗,为包机旅客送上充满乡音乡情的服务。

  客舱布置喜气团圆

  厦航客舱服务部相关负责人沈子琨告诉记者,本次包机的客舱布置将以“花好月圆人团圆,九州同乐贺中秋”为主题进行布置。

  乘客一走进飞机,绘着象征富贵如意的红色牡丹图的主题迎宾牌,就将让人感受到浓厚的节日团圆气息。而在飞机客舱的衣帽间和客舱壁板上,也将张贴象征团圆,以红色为主色调、花和月为主体形象的吉祥图案。图案上还将辅以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中秋祝词,如“海峡月圆,两岸情缘”、“人圆月圆,万家团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等等,表达喜迎宾客、祈福两岸的美好心愿。

  搏饼首度上包机

  闽南和台湾一水之隔,文化习俗相近。将闽南文化融入包机航程,让旅客倍感亲切,这是厦航得天独厚的优势。厦航人士称,十月一日航班上,厦门特有的中秋民俗——搏饼将首度亮相包机。厦航将精心安排,保证让每一位旅客都有至少一次搏饼机会。

  搏饼相传为郑成功首创。参加者在碗中掷骰,根据不同的点数组合获得相应奖项,奖项以状元等科举功名来命名,古朴有趣,素为厦门地区民众所喜爱的节庆活动。而厦航此次为旅客参加搏饼活动准备的奖品也颇富闽南地域特色和传统文化风味,比如最高奖状元将获得厦门传统民间工艺品漆线雕。

  此外,厦航将准备轻松幽默的相声、小品、音乐等节目让乘机台胞放松身心。厦航在国庆期间才推出的轻松操也将在包机上亮相,据称此套操能让乘客在较小空间内,运动身体,放松舒缓肌肉,解除旅途疲劳。还有飞机为旅客准备的餐点也将是具有闽南特色的地方小吃和厦航特制的金奖中秋月饼,让旅客能体会到浓浓乡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