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田区区长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40 南方新闻网

  福田区区长易人

  原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平出任代理区长,原区长张礼铜调任市政府副秘书长

  本报讯(记者孙天明)福田区区长一职近日传出变动,原先担任市政府副秘书长的李平出任代理区长,原区长张礼铜调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此番变动也意味着深圳区级领导班子

的换届调整正式拉开大幕。

  在9月20日举行的深圳城中村改造最大单体项目——卓越-皇岗合作项目的奠基仪式上,是李平第一次作为福田区代区长出现在公众场合。

  此前,李平担任市政府副秘书长一职,分管科技、知识产权、自主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其实李平任职市政府副秘书长至今仅11个月。在担任市政府副秘书长之前,李平担任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这个2004年7月30日挂牌成立的局是深圳最年轻的局之一,李平是从市科技局副局长一职调任这个年轻而又被赋予厚望的工作岗位。在他任局长期间,深圳市知识产权战略纲要起草并发布,这个纲要将指导今后一段时期深圳的知识产权工作。

  在仅仅两年出头的时间里,李平三次工作调动,足可看出深圳市委市政府对他的期待。从李平的简历不难看出他受重用的原因,李平现年43岁,在职硕士研究生学历,一直在与科技有关的工作岗位上工作,熟悉经济,曾获国家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同时也是高级工程师。

  此次李平到任的福田区,经济总量具有相当的基础,但土地等有形资源所剩无几,基建投资大幅回落,营商成本逐年上升,福田经济发展面临严峻形势,必须要有新的发展思路和措施来破解发展难题。今年的福田区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福田要发展总部经济,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

  于是有专家提出,市委市政府选择李平,也是看中了他长期在经济和科技工作战线的经验,而且他是一位专家型的官员,福田区经济发展难题的破解需要这样一位善于思考的人。

  另据了解,福田区原任区长张礼铜已调任市政府副秘书长。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