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女爱丑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43 红网-三湘都市报

  ■文/王涛 插图/黄强

  看过《西西里美丽传说》这部电影的人,一定不会忘记里面的女主角莫妮卡•贝鲁奇。她是一个堪称完美的女人,她有古典优雅的面容,精致的五官,双唇性感,身材惹火,她是一个让女人心生妒意,让男人垂涎三尺的女人。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完美”的女人,嫁给了其貌不扬的法国男星文森特•卡索。

  他们的结合让法国人戏称为“美女配野兽”。莫妮卡•贝鲁奇的选择让所有帅哥大跌眼镜。莫妮卡•贝鲁奇说自己的丈夫是全世界最有魅力的男人,她还说:“如果我遇到一个帅哥只是一个头脑简单的蠢货,那么只需过了3秒钟我就不会认为他长得帅了。”

  莫妮卡•贝鲁奇的话让我们对“丑男”概念有更为透彻的理解。丑男指“外”不帅气,“内”却有丰富涵养的男人。如果一个丑男没有过人的才华,那自然不在我们所要讨论的“丑男”之列。

  男人都追求美女,可是美女却不一定钟情帅哥。在美女面前,帅哥与丑男同站一条线,帅哥并不占有明显优势。

  丑男应该是一座可以为女人挡风寒的大山,丑男应该是棵可以供女人休憩的大树。女人需要安全感,而丑男正好可以填补美女这块空缺的“市场份额”。外表炫亮的男人,也许作情人还可以刺激欲望,但做老公则差强人意了。“万人迷”的贝克汉姆,一个不折不扣的英国帅哥,可是从他身上一会儿传出与美国艳女乔丹有过激情一晚,一会儿道出与某某名模“关系不凡”。面对这些绯闻,不知道辣妹维多利亚在婚姻场内是否给小贝举起了“黄牌”?

  来看几个影视圈内的美女的爱情归宿吧。

  陈红在生活中是一个很有品位的美女,而丈夫陈凯歌与“帅哥”概念完全“绝缘”,可是他们的婚姻生活却极为美满。这主要得益于陈老公出众的才华和大男人的气魄;徐帆和冯小刚这对“美女野兽”组合还甜美地演绎了现代版的“一千零一夜”。据说,冯小刚超凡卓绝的故事叙述能力让徐帆芳心大动,最终让冯抱得美人归;贺顺顺嫁给“绝对”丑男凌峰之后,还不忘告诉那些未婚美女:要选择“紫檀木”男人,不要选择“宝马”男人,因为紫檀木可是越老越好,而宝马动不动就面临零件的升级换代。贺顺顺话语的思想内容,可提炼出一句大家颇为熟知的广告语——只买对的,不选贵的!

  女人是听觉动物,她们不用“眼”去洞察周围事物,而是用心。因此,丑男的丑通常美女们会“视而不见”,而他们的品行、言辞、思想及对情感的“痴情度”却让她们感知得更加细腻。女人喜欢这一切,丑男善于交出这一切,所以丑男抱得美女归就不足为奇了。

  婚姻是一种配对游戏,美配帅,这叫般配;婚姻还是一种互补的游戏,美配丑,是绝配。

  帅哥看到这里,一定会按捺不住发出那句经典的疑问:“难道我帅也有错吗?”帅当然没有错,如果你自恃长相出众,处处以帅自居,而忽略自身修养,那就是你的错了。

  “野兽男人”文森特•卡索可以征服世界最性感最完美的女人,那么,没有输在起跑线上的帅哥们更没有气馁的理由,只要帅哥们懂得取长补短,知己知彼,就会勇往直前,百战不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