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乘上昂坪缆车穿越优美大屿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乘上昂坪缆车穿越优美大屿山
在缆车上可以欣赏大屿山的明媚风光。
乘上昂坪缆车穿越优美大屿山
乘上昂坪缆车穿越优美大屿山
在昂坪市集可以感受当地传统的风俗文化。
乘上昂坪缆车穿越优美大屿山
逛累了,还可以享受一下香港经典名茶滋味。
乘上昂坪缆车穿越优美大屿山
市集上还可以选购特别的纪念品。
乘上昂坪缆车穿越优美大屿山
专业茶师为游人冲泡多款名茶。
乘上昂坪缆车穿越优美大屿山
香港全新的旅游项目昂坪360,终于完成测试阶段,已于9月18日正式开幕启用,内地游客在十一黄金周可以乘坐这条长达5.7公里的昂坪缆车,以360度全方位欣赏北大屿山郊野公园、中国南海及东涌湾的明媚风光及园林山色,还可以远眺气势不凡的香港国际机场。

  昂坪缆车

  亚洲最大

  昂坪360由昂坪缆车旅程、昂坪市集等部分构成。全长5.7公里的缆车旅程,穿越了香港景色最优美的大屿山,缆车上远远就能看见世界最大的户外青铜坐佛——天坛大佛。

  据了解,昂坪缆车是全亚洲规模最大的登山缆车,整个登山旅程历时约20至25分钟,游人安坐车厢内可享受自然风的轻吹,满目绿油油的山岭风光明媚,是难得回归大自然的经历。当缆车跨越北大屿山郊野公园时,游客会明显感到景观上的改变,烦嚣的都市转眼间变成青葱的山坡、茂密的山林、清溪瀑布,这样的景象让人身心舒泰,更感受到有香港“绿肺”美誉的大屿山的魅力。

  缆车的终点站就是天坛大佛,游客乘坐缆车就可轻松到达全球最大的户外青铜坐佛——天坛大佛。以往,游客要到天坛大佛,汽车需在弯弯曲曲、兜兜转转的盘山公路上行走,让不少游客都有眩晕的感觉。现在,缆车不仅让游客有新奇的感觉,也让游客免去了不少舟车劳顿之苦。

  感受昂坪市集风情

  踏上昂坪360身心启迪之旅的游客,除了可以在缆车上欣赏沿途明媚的风光,更可以在昂坪市集享受多姿多彩的购物、饮食和娱乐体验。当你到达昂坪缆车站时,便可参观旁边的昂坪市集,这里是一个经过精心策划以展示昂坪传统和风俗文化的地方。

  市集大环境是充满传统中国特色的优雅园林,而购物饮食的店铺就设于当中。旅客可以购买纪念品、礼物、手信和亚洲精品等,而且每天皆有连绵不绝的精彩街头表演,例如魔术表演、中乐演奏、功夫、太极示范及举世驰名的川剧变脸绝活等。昂坪市集还包含了数个大型主题景点,分别是“与佛同行”、“灵猴影院”以及“昂坪茶馆”。

  “与佛同行”专为昂坪市集而设,旨在带领旅客重温佛祖释迦牟尼在2,500年前的尼泊尔得道成佛所经过的七个阶段,引领观众进入释迦牟尼神奇一生的旅程,由富丽堂皇的宫殿至崎岖险阻的森林,从尊贵的王子到顿悟成佛的历程,和他一起经历他一生的每个阶段。

  另外,还可以在“灵猴影院”看

动画片,这是个幽默跟哲理并重的节目,适合一家大小一同观看。在节目里,最新高解像度动画跟特技环回音效将会完美结合,生动地描述一只本来自私自利的猴子,怎样在猴子王的指导下,上了宝贵的一课。

  叹茶尝各地佳肴

  在昂坪玩累了,可以到“昂坪茶馆”叹叹茶,闻着幽幽的茶香飘来,一如人生般耐人寻味。“昂坪茶馆”是一个以香港茗茶文化及历史为本的独特景点,共分两层,上层为“茗茶区”,设专业茶师为游人冲泡多款名茶,当中包括已绝迹多年的香港原产四大茗茶,包括凤凰茶、蒙山茶、担竿茶及清明茶等,让大家一起回味香江昔日茶叶的辉煌历史。昂坪茶馆是全球首个互动多媒体综合信息茶馆,以互动展览详细介绍香港茶的故事,还可品尝香港经典名茶滋味,带给游客独一无二的体验。

  在昂坪市集里,无论是盛宴或小吃、本地或国际佳肴总会满足到你对

美食的要求。游客可以一尝百乐楼的潮州美食、My Favourite的国际佳肴,又或者Euro Go Go、da dolce、蓬莱拉面屋、仙津台珍珠奶茶、满记甜品及星巴克咖啡专门店等餐饮食店的便餐小食。

  游玩提示

  交通:昂坪360毗邻地铁东涌站,游人可乘搭地铁东涌线,这是最快捷的交通工具,即使由中环站出发到达东涌站只需30分钟左右,从机场乘坐

出租车前往只须5分钟。

  价格:目前,昂坪360来回缆车票将于东涌和昂坪缆车站发售。另外,来回缆车换票证亦会于指定地铁站客务中心及各大旅行社有售。据了解,昂坪360还备有多款门票可供选择。要全面体验身心启迪之旅,可选择昂坪360身心启迪套票,当中包括来回东涌至昂坪的缆车之旅以及昂坪市集的“与佛同行”和“灵猴影院”。平日成人套票定价为145港元、小童75港元。

  开放时间:昂坪360的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10时至下午6时;星期六及星期日,早上10时正至下午6时30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