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善10年 播撒大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24 华商网-华商报

  慈善金榜记载功德

  “陕西慈善突出贡献奖”榜单

  一、“陕西慈善突出贡献奖”获奖企业(单位)(10家)

  1.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累计向省慈善协会捐款520万元,资建慈安桥40座,卫生院27所,并参加主办“春节送温暖大行动”。

  2.西安杨森制药有限责任公司

  累计向省慈善协会捐款260万元,资建6所中小学校,参加主办“春节送温暖大行动”,并支持安康、渭南救灾。

  3.西安利君制药有限责任公司

  累计向省慈善协会捐款141.5万元,资助建设卫生院20所,参加主办“春节送温暖大行动”。

  4.陕西电力建设投资公司

  累计向省慈善协会捐款95万元,支持慈善事业。

  5.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公司

  向省慈善协会捐款80万元,支持慈善事业。

  6.英飞凌科技(西安)有限公司

  德国独资企业。向省慈善协会捐款40万元,资助临潼土桥中学建设学生宿舍楼、饭堂等设施。

  7.西安交大口腔医院

  “微笑列车”唇腭裂矫治项目的手术定点医院。自2001年项目启动以来,该院先后为1100名唇腭裂患者实施了手术。由于美方每例仅补手术费2000元,不足部分由院方自行消化,由此医院少收医疗费用275万元。院方毫不计较,手术从未间断;对特困患者还主动捐赠衣物,帮助排忧解难,使他们顺利完成手术。

  8.陕西日报社

  对慈善救助情况进行跟踪报道,10年先后采写稿件、消息、通讯、言论400多篇。如省慈善协会春节送温暖、组织医疗队下乡义诊、宣明会捐资实施救助项目、“微笑列车”项目实施动态等都及时充分地予以报道。2004年春节送温暖期间还开辟整版专版进行集中报道。

  9.陕西电视台

  连续5年与省慈善协会联合开展“春节送温暖大行动”,捐赠善款50万元,累计捐赠65万元。2003年来,录制播出了抗击非典特别节目《我们携手同心》、抗洪赈灾电视晚会《我们手挽手》等,引起社会强烈共鸣。宣传和普及了慈善理念。

  10.华商报社

  以报纸为宣传阵地,积极宣传我省慈善事业,同时从多方面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对社会积极奉献,对全省各类慈善活动和信息及时报道。2004年11月,报社与慈善组织合作,开展“暖冬行动”,2006年8月,华商报与省慈善协会联合推出“捐助贫困大学生2006年大型慈善助学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1997年以来,华商报先后援建7所希望小学,参与和策划的慈善行动总投入近500万元。

  二、“陕西慈善突出贡献奖”获奖个人(10名)

  1.王西林延安王家坪实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

  累计为慈善事业捐款2800多万,其中通过省慈善协会捐款850.2万元,用于助学、扶贫。

  2.张清英西安华神有限公司董事长

  通过省慈善协会捐赠价值228万元药品,支持救灾。

  3.董应龙陕西省兴平市综合医院院长

  通过省慈善协会捐赠113万元的物资和现金,支援救灾和下乡义诊活动。

  4.谢政达台湾慈心慈善事业基金会董事长

  向省慈善协会捐款30万元,在佛坪建设10座慈心桥。

  5.冯武臣咸阳冯武臣大药堂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3年预防“非典”期间,向省慈善协会捐赠价值16万元的药品,支持渭南农村防“非典”。

  6.周萍陕西山川林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向省慈善协会捐款12.2万元,支持慈善事业。

  7.吴三大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

  一贯积极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十年来为救灾、助学累计捐款10.5万元。

  8.龚兆庆陕西美华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

  向省慈协捐款10万元,资助陕南25名贫困大学生。

  9.伍杰世界宣明会中国办事处副总监

  长期主持宣明会西安办事处工作。他经常带领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实施了大批慈善救助项目。先后建成学校37所,建慈安桥6座,资助贫困大学生306名,培训残疾人780名,建农户沼气池110个,赠送小学课桌凳1000套,在4个重灾年份救助灾民7.47万人。

  10.郭永胜西安华亚电子公司董事长

  省慈协理事。他领导的公司是安置残疾人的福利企业,本人也是残疾人。他坚持勤俭办企业,热心做善事,多年来,郭永胜和他的企业向慈善公益事业累计捐赠善款50多万元。

  陕西慈善榜

  

慈善10年 播撒大爱(图)

  

慈善10年 播撒大爱(图)

  三、“陕西慈善突出贡献奖”获奖慈善工作者(10名)

  1.郝树茂西安市慈善会会长

  2.严润锁渭南市慈善协会会长

  3.熊邦高安康市慈善协会会长

  4.赵兴国榆林市慈善协会会长

  5.万为瑞杨凌示范区慈善协会会长

  6.张子荣略阳县慈善协会会长

  7.王金保商南县慈善协会会长

  8.邓振宁太白县慈善协会会长

  9.孙积成黄龙县慈善协会会长

  10.霍世仁省慈善协会常务理事、资金募集部部长

  四、“陕西慈善功勋奖”(1名)

  徐山林省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省慈善协会会长

  五、陕西慈善十年十件慈善大事

  1.全省慈善组织十年募集善款2.3亿元,救助贫困群众500万

  十年来,省、市、县各级慈善组织共计募集善款23836万元,救助贫困群众508万人,其中省慈善协会募集善款12259万元占51.4%,救助贫困群众365万人,占72%。各市、县慈协组织募款11577万元,占48.6%;救助贫困群众143万人,占28%。各市慈善组织中募款超过2000万元的有西安市慈善会、榆林市慈协、延安市慈协。

  2.王西林向省慈善协会捐赠300万元资建百座慈安桥和捐赠500万元设立冠名专项助学基金

  全国劳动模范、省政协委员王西林是延安王家坪实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他致富不忘回报社会,一贯热心慈善公益事业。2004年7月捐赠300万元,资助陕南修建慈安便民桥117座,解决了10多万群众和数千名学生的过河行路困难,受到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彰。去年11月,王西林同志荣获国家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为我省个人获此殊荣第一人。最近王西林同志再捐赠500万元,设立冠名专项助学基金,今年开始资助第一批30名贫困大学生。

  3.全省十年建设500座慈安桥

  陕南山区雨多,河多,交通极为不便。省慈协及秦巴山区各市慈协都把建设慈安桥作为品牌慈善项目来抓。十年共建成慈安桥500座,受益群众91.38万人。资助建桥最多的省慈善协会,十年建桥267座,占53.4%;其次是西安市慈善会,十年建桥109座,占21.8%;再次是商洛市慈协,建慈安桥87座,占17.4%。

  4.全省慈善资助129所乡镇卫生院

  为了帮助贫困群众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省慈善协会资助贫困乡镇卫生院购置急需设备、仪器和培训医卫人员,提高卫生院服务能力。十年投入资金269万元,资助贫困乡镇卫生院117所,为113所卫生院购置医疗设备669台(件);资助培训卫生技术人员192人;为4所卫生院改善医疗用房条件,服务覆盖人口250万人。同时西安、商洛等市慈协也资助了12所卫生院。全省慈善组织共计资助乡镇卫生院129所,服务覆盖人口277.7万人。

  5.连续五年开展春节送温暖联合爱心大行动

  为了帮助特贫困群众渡过春节难关,我省各级慈善组织自2002年以来,带头发起并联合各级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在全省连续五年开展春节送温暖联合爱心大行动,为城乡特困群众送温暖,使他们过好春节。五年累计筹集资金1752.7万元(其中省级1145万元),帮助困难户10.88万户、42.5万人。

  6.“微笑列车”唇腭裂矫治项目成效显著

  这是中华慈善总会负责实施的中美合作慈善项目,荣获2005年度“中华慈善奖”。省慈善协会是陕西项目执行机构,在各级有关部门的配合下,认真摸查和组织病员,申报批准西安交大口腔医院等七家医院为“微笑列车”项目定点医院。2001年4月开始手术,现已免费为2500多名贫困唇腭裂患者进行了矫治手术,全部合格。通过手术共引进境外慈善资金623万元,同时各定点医院为了消化手术费的差额,少收医疗费600多万元。

  7.慈善救灾成绩显著

  1998、2000、2002、2003、2005五个年份,我省发生较大暴雨洪水灾害。在省政府全力抗洪救灾的同时,省慈协紧急行动,及时了解灾情,拨出善款救灾;发出紧急公告,号召公众捐赠救灾;向省外境外慈善组织、企业通报灾情,呼吁捐赠救灾。五个重灾年,通过省慈善协会共募集善款1701.72万元。其中境外捐赠630万元,省外捐赠60万元,省内募捐946.72万元,省慈协筹集65万元。这些善款中361万元捐赠印度洋海啸灾区救灾。价值340万元的救灾物资转赠长江沿岸灾区和黑龙江灾区救灾。其余1000.72万元,资助安康、商洛、汉中、渭南、延安、榆林等市重灾地区,救助灾民40.3万人。

  8.省慈善协会被评为全国先进民间组织

  2004年12月,省民政厅上报陕西省慈善协会先进事迹材料称:省慈协成立8年,累计募集善款8000多万元,在交通困难的陕南山区建慈安桥;在饮水困难的陕北建慈安水窖;扶助孤老孤儿和城乡困难群众,帮助贫困学生就学,帮助贫困群众就医,帮助残疾人开展技能培训,使230多万人受益。国家民政部依据这些事迹,评选省慈善协会为全国先进民间组织,予以通报表彰。

  9.慈善助学成绩显著

  十年慈善资助建校110所,帮助3.95万名中小学生改善了学习条件。十年慈善资助贫困学生就学27371人。其中大学生4919人,高中生629人,初中生539人,技校生214人,小学生21070人。

  10.慈善组织开展当代慈善工作理论研讨活动

  为了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慈善事业发展的途径,省慈善协会1998年10月召开慈善理论研讨会,就现代社会开展慈善事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慈善事业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如何开展慈善工作等问题进行研讨。2004年12月再次召开当代慈善工作研讨会,围绕新世纪、新阶段的慈善理念、慈善工作思路和发展方略进行研讨。(资料来源:省慈善协会)

  第[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