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文明的交通让人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10月的杭州,天气、风光让人幸福;在10月的杭州出行,更让人幸福。

  周震是杭州“传说中”的神奇的哥———月入过万,却可以在国庆长假这样的日子里,天天睡到日上三竿。“我喜欢去西湖边逛逛,跟朋友聊天,打个盹儿。”

  周震的幸福生活,靠的是一口自学来的英文。有段时间,甚至上厕所的时候,他手

里都拿着英汉词典在苦背生词。有了这样的语言基础,周震大部分的生意来自于老外们的预约。“陪老外购物、玩,每小时报酬一般是100元,而且做得蛮轻松的,还经常忙不过来。”

  除了开出租,周震平时还喜欢上网聊天。有一次,他在网站论坛上惊讶地发现,一个英文网站上开了一个关于他的讨论区。他灵机一动,在论坛上发了自己的通讯信息。没过多久,他就常常接到通过论坛认识他的客人来电。

  上了周震的车,可以看到一本他自制的影集,上面拍的都是杭州各处景点,“可以让老外们更直观地了解杭州,比较选择。”

  在杭州旅游,浪漫的大众出行工具就是自行车,5元一小时的车费,想骑去哪里就骑去哪里。环西湖的马路,都不宽,但还是为自行车划出了专用车道。一些大型的租车店,在城中很多地方设立了出租点,游客在一个点租的车,可以在任何其他点归还。骑着车,看着西湖的美景,呼吸着空气中还略略残留着的桂花香,让人忘记了身在何方。

  本报记者黄丽娜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