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做谦谦君子还需要提供些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5:30 四川新闻网

  尹广

  黄金周期间,广州个别宾馆以大楼是写字楼为由拒绝市民解决内急(大洋网10月6日)。10月5日,在南京夫子庙国际青年旅舍,一些找不到住宿的游客便在走廊里搭起了帐篷过夜(《文汇报》10月7日)。

  10月2日,有关部门颁布了中国公民出境和国内旅游行为指南和文明公约。这个黄金周,正好是对游客文明素质的一次“中考”,众多媒体纷纷报道一些游客不文明行为。但光是指责是不够的,况且,有些不文明行为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像到南京夫子庙旅游的游客,没有办法才在走廊里搭起了不太协调的帐篷。

  文明是有条件的。到过欧洲旅游的人都知道,随处可见的公共设施,能够为游客提供基本的需求。而在国内,许多人逛街都有共同体会,有时“内急”起来,想找个公厕并不容易。这说明,要迅速有效地提升国民的旅游文明素质,文明教育诚然重要,加大对公共设施的投入和改善同样重要。唯有这样,谦谦君子才会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