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桂阳旅游火了一把 收入创历史最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23:17 红网

  红网郴州10月8日讯(通讯员 周春林 罗利斌)乘着2006年中国郴州生态(民俗民居)旅游节的东风,在刚刚过去的“十·一”旅游黄金周上,桂阳旅游是好好火上了一把,赚了个钵满盆满。据统计,“十·一”旅游黄金周该县各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8.07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5.4万元,创历史最高水平。

  2006年中国郴州生态(民俗民居)旅游节在该县阳山古村开幕,阳山古村自然也就

成了今年“十·一”旅游黄金周上的一道旅游新亮点。作为中国十大古村之一的正和阳山村是一个浸润了中华民族“和”文化内涵的神奇古村,数百年来,它静静地坐拥于青山绿水之中,守护着这片体现了儒家“中和”思想民俗文化的古建筑群落。每天慕名来这里观光旅游的客人络绎不绝。黄金周期间,景区的两个停车场都停满了本省、粤、港、澳等外地牌照的车辆,场面蔚为壮观。

  来自各地的游客徜徉于何氏宗祠、民俗体验区、古民居的大街小巷、民俗博物馆等景点,尽情体念着阳山古村的和风古韵和神奇魅力。大家或拍照留影、或举着摄象机拍DV,惊奇和欣喜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在何氏宗祠,该县湘剧团演员们还免费为游客送上了具有原汁原味的湘昆戏曲,精彩表演令游客们如痴如醉,喝彩不断。在民俗体验区,抖糍粑、推磨碾粉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俗风情让游客大饱眼福,一些游客走上前来一试身手,欢声笑语溢满了整个景区。

  黄金周期间,阳山景区游客接待量超过1.5万人次,与往年相比,增长幅度翻了三番。该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各景区旅游情况全面升温。

稿源:红网 作者:周春林 罗利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